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

美股休市, 談一談「應洗則洗」的原則

究竟是「節儉」可保財富, 「大洗」可以保財富, 還是有其他原則可保留財富呢?

話說前排加密貨幣不斷升, 我個人就主要加密貨在Wirex card, 有時出街消費都是直接使用拍咭, 但愈用戶口就繼續增值, 是很奇妙的一件事, (當然近星期有回調, 來一個升幾倍, 回幾成, 心理有所準備是必須的)

套用同一道理, 如果投資戶口等可以不斷自動增值, 自己又可以從中提款消費, 消費完後戶口依然在資幣定義上沒有減少 (但有通脹一項, 今年和上年同一樣的錢, 已經自動貶值), 那就成為傳說中4%資金出來消費, 但整個POOL的金錢是直到永遠, 可提供閣下使用, 就已算最理想的「財務自由」了。

話說回來, 「應洗則洗」、「大洗」, 金錢怎樣使用, 人人做法不同, 但如不是含著金鎖匙出世, 但目標只要解決自己及家庭的支出所需, 可能先由「應洗則洗」原則起步, 再探究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

但如過於著重「慳吝」, 沒有配合「質素」, 可能最後做不到自己預設的目的, 那就倒不如用適當金錢做有質素的事, 隨時未來回報是多好幾倍。

==

(No definite answer, but I prefer "Leverage")


4 則留言:

  1. 非常同意,應洗則洗,豐儉由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在慳吝和花錢間作出決定, 不一定不花錢, 是看看是否值得

      刪除
  2. 花錢,通常我會考慮:
    需唔需要、應唔應該、想唔想要
    隨便一樣不達標,就拉倒不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完全同意, 簡單理解就知是否值得花錢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