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Firstrade 在香港櫃員機提款的過程


(Update-20200821)

上一篇提及關於怎樣由IB轉錢去Firstrade(FT), 除了可以買賣美股之外, 另一個目的是申請debit card 可以在世界各地取款, 每日上限US$1,000, 最新是每個月第一次可以免手續費, 之後該月每次要3%手續費。兌換率以VISA公司為準。

我在上月取得DEBIT CARD後多次嘗試使用ATM取錢都不成功之後, 剛在今晚取得第一次成功, 就是利用工銀亞洲的ATM, 選取「支票戶口」, 成功取款, 會再看看要待多久手續費回贈才會轉回入股票戶口裡。所以在香港是可以取款的, 不用擔心, 之後會再更新看看那些ATM可以取款。

暫時在工銀亞洲, 東亞, 中銀, 恒生, HSBC的櫃員機, 選取「支票戶口」, 成功提款! 恒生及HSBC提款比較理想, 可以一次取接近七千多元, 如果個櫃員機夠錢取。



21/8 update: 在HSBC櫃員機也可以提款, 經「支票戶口」。

18/7 update: 在恒生櫃員機也可以提款, 經「支票戶口」。

20/6 update: 在中銀香港櫃員機也可以提款了, 經「支票戶口」。

27/5 update:在東亞櫃員機也可以提款了, 經「支票戶口」。

步驟:
1. 入DEBIT CARD, 選擇中文/ 英文, 當問及用海外提款咭會有額外收費, 也選擇「是」
2. 輸入PIN NUMBER
3. 選取「支票戶口」取款, 之後輸入款項

成功取款!

台灣, 已有文章提及取款過程, 文章在此


讓我總結一下:
1. 開戶全程網上完成, 護照可以用特區護照, BNO, 或其他護照
2. 開戶後要確認非美國人身份 (約2-3個工作天)
3. DEBIT CARD申請要另外填表, 然後做E-COPY上傳
4. 當戶口確認可以買賣後, 可以入錢, 可以用戶口轉去FT, 可以IB轉去FT
5. 轉錢入FT, 中間的手續費可以申請回贈, 最高US$25, 通常一個工作天便轉入去戶口
(Update 20200814-匯款補貼已經在五月中完了)
(Add-20200417) login 後, "客戶服務" -> "特惠活動", CLICK "匯費補貼 / 立即匯款", 在"匯款資料", 選擇一下transaction, 就可以申請回扣了。

當然FT有一個缺點, 是如果要提款, 如網上提款去銀行戶口, 會有US$35手續費, 匯錢去銀行, 銀行可能會另外再收取費用, 要注意一下。

(價格: https://www.firstrade.com/content/zh-tw/pricing/specialservices)

會不定期更新此POST, 有問題可以隨便發問, 希望幫到大家。

(Add-20200417 在工銀亞洲櫃員機成功提款)









基本上1-2天就可以取回3%手續費。

==

歡迎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按like 及留言討論。




如喜歡本網誌, 請

(1) bookmark 本網誌
(2) 在Desktop 版右邊, 按Follow

便可隨時瀏覽及了解最新美股及新加坡股的走勢及投資機會, 謝謝你的支持。

===

相關文章

Interactive Broker (IB) 匯錢到 Firstrade (FT) 的方法

Firstrade(FT) 申請戶口+ Visa Debit Card 的方法 (買賣美股)

證券行買賣港股, 美股, 新加坡股-2020年更新

29 則留言:

  1. 請問如果要網上提款去銀行戶口有沒有每日上限?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www.firstrade.com/content/zh-tw/pricing/specialservices

      不太看見有說及有關資料, 可能要問問Firstrade

      刪除
  2. 點解要選擇支票戶口, 而唔係投資戶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不能解釋, 選支票戶口提款, 直接扣投資戶口錢, 為何這樣選擇我也不清楚

      刪除
  3. 是否已取消了匯費補貼?因為特惠活動中只有轉戶才有最高200元回贈,沒找到或提及匯費補貼

    回覆刪除
  4. 是否都要每月US25000 最低存款才有第一次提款手續費回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懂得回答, 首先現在戶口要USD$25000才可申請debit card, 但是否要高於最低存款才可免每月第一次手續費回贈, 就不得而知了

      刪除
    2. 是的。我電郵過firstrade CS問,如果現今價值低於25000,張卡會失效。假設股票大跌,連累現今value低過25K就唔得。

      刪除
  5. 回覆
    1. 無錯是港幣

      每日上限一千美元, 會用VISA個匯率兌現

      刪除
    2. 請問有無試過是否可以提美元呢?我記得hsbc是由外幣提款機的

      刪除
    3. 我自己無試過,只提港元

      刪除
  6. 請問$2500美金要求係指現金定係資產都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US$25,000, 股票和現金一齊計, 才可申請debit card

      刪除
  7. 請問可唔可以由FT直接轉款至IB?謝謝!

    回覆刪除
  8. 我確認提款卡時輸入4位密碼數字, 提款卡使用香港提款機時都是輸入4位密碼嗎?>

    回覆刪除
  9. 有沒有人遇到同樣的問題?我在第一證券.firstrade自去年入金以來第一次提款,但是申請了無數次ACH都被各種理由駁回,之前我成功綁定了ACH,現在最終的回復是要我電匯到原來的銀行,可是原來的銀行賬戶已經取消很久了,郵件郵件不回復,電話每次打一個多小時都沒有人工接聽,我該怎麽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我暫未試過,個人覺得可以再電郵問一問

      刪除
  10. 謝謝你一直以來無私分享.

    每個月一次無3%手續費,但個匯率差價會不會好離譜?? visa card海外購物,有時差價可以2%

    回覆刪除
  11. 香港既ATM提款, 有無手續費?
    (我意思係本地銀行ATM扣手續費,唔係FIRSTRAD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年5月渣打ATM唔洗,依家唔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