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美國ETF(2): ARKW


美股隊長數年前已開始介紹美國「女股神」Catherine Woods, 指出旗下管理的ETF 2017-2018表現很突出, 之後我自己投機ETF進行又買入又賣, 現在嘗試詳細一點介紹究竟ETF裡包含那一種類型的公司, 是否值得買入持有。

網址: https://ark-funds.com/arkw

ARKW Holding























比例最大的是Tesla, 佔比超過10%, 波幅其實頗大, 如只持有個別股份可能有點壓力, 買對方向還可以, 但隨時跌幾成再回升幾成, 都有一定壓力。買此ETF好處是以高增長為目標, 配合QQQ作為買賣, 即QQQ作為守, ARKW 作為攻, 已經是很好的資產配置組合

例如: (比例上)
1. QQQ-45%
2. ARKW-25%
3. 現金-30%

另外有幾間公司也想說說
(1) Square (SQ), 支付服務, 個人感覺就一定買MA, V 會比較優勝
(2) Pinterest (PIN), 社交分享平台, 外國比較著名及多人用, 例如近排多了在家工作, 想找影片怎樣做運動, 確實有部份文章或影片是高質素, 換轉上市公司, 要考慮能否吸引多人開戶, 個人不排除此可能, 某程度我認為FB定位和Pinterest 有點不同, 有望有一番作為。


ARKW走勢圖

















過往幾星期股價有所跌, 而且股價企穩200移動平衡線上, 可以考慮以月供形式增持, 最緊要組合持倉自己感覺舒服就可以。

公司還有其他主題ETF如Genomics Revolution, Fintech, 3D Printing, 即差不多最新的科技集於一生, 就算用來參考為自己組合選取股票, 也是很值得參考。

==

歡迎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按like 及留言討論。




==

相關文章

兩隻必買的美股ETF

美股ETF(1): 3倍槓桿 TQQQ, UPRO, SOXL

再五隻未來五年必買的美股

另5隻未來5年必買的美股

5隻未來五年可預期增長的美股

科網投資想法(三)

US stock list 

2 則留言:

  1. 但Tesla怎也算不上是Internet stock罷?
    2-5位的股份能上榜是意料之外,我個人看不出這幾隻股份有賣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Pinterest 如找到收入模式, 都有機會的

      Tesla 可能睇電池耐用, 可能真正研發成功, 硬件就可佔一席位, 另外就無人駕駛都幾有寄望, 那5G又關事, 就是傳說的IoT 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