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7日 星期二

書藉推介(四): 美股隊長手冊 及 投資名人堂 (美股隊長)

既然重心放在美股, 怎會不拜讀美股隊長的<<美股隊長手冊>>及<<投資名人堂>>

其實只看美股隊長FB基本上已經學習很多, 差在自己是在什麼階段, (個人仍處於未能保障利潤級, 很是慚愧)

<<美股隊長手冊>>初階至中階, 個人喜愛第四章30周線, 第九章建構組合, 其他章節就要看看個人造化, 要看數遍可能領略一二。




<<投資名人堂>> 基本每年有時間都會翻看一遍, 鑑古知今, 例如內裡有提及<<股票作手回憶錄>>精華, 我自己睇<<作手>>只是對「能夠在牛市中坐到最後, 只是鳳毛麟角」, 但美股隊長就解構得仔細得多, 完全可以值得參考。

另一本書<<一生不為錢所困的生存之道>>也是隊長有提及, 我也有買來看, 詳情不就忘記了, 但當中有一個內容我印象深刻, 大意是「錢本身是運轉的, 你現在付出去, 會自然運轉, 最終也會回來你手裡的」, 意思是指不應太做守財奴, 要用錢就請使用, 最終今日的付出, 最終可以收回今天的付出有餘。

所以不論是「書生」還是「睇咁多書, 睇壞左腦」, 無基本功我又看不出怎樣能夠持續提升個人能力。

說到尾還是要繼續多多努力, 勤力才有機會接近成功, 但不勤力就一定失敗。共勉之。

(**請多多學習美股隊長, 以下是其中兩個訪問, 有空可以看看)




(31/3/2020 一個網上節目, 肯定獲益良多)



PS: 好似出了一本新書, 可能都盡快買回來「練功」才行。

===

相關文章

20200401-書藉推介(三): 非富不可-給年輕人的投資忠告 (曹仁超)

20200302-書藉推介(二)(1): 原子習慣

20200219-書藉推介(一): 失控企業下的白老鼠: 勞工如何落入血汗低薪的陷阱

4 則留言:

  1. 咁岩今日問左fd借《美股隊長手冊》黎睇,雖然係16年初版~另外隊長推介個本《主力的思維》都好好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問題的, 規例實在分別不大

      會找找主力的思維看看, 謝謝分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