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9日 星期日

電話咭-2020


Update-20200717

這個系列就不太受歡迎, 因為比較不方便, 而且可以節省的錢並不是太多, 但我還想更新一下, 看看有沒有同路中人 (比較適合數據用量不高的人仕)

1. 本身電話要是雙SIM 機, 例如iphone 11 就是雙SIM機, 有兩個SIM CARD位
(更正: IPHONE SE 不是實體雙SIM 咭)

2. 如果本身是上台的, 可以帶號碼轉去儲值咭, 最起碼我認知smartone / Peoples 隨時有空咭讓客人轉台。如轉了儲值咭, 請不要丟棄張大咭, 日後如果遺失SIM CARD, 可以作為補領用途。


3. 如果經常用電話, 可以考慮$28月費一個月任打。如果不用, 就每半年增值$50作續期之用

4. 一張數據咭, 例如3那張萬能卡, 鴨記大概賣$140-160, 有40GB上網+20GB用於社交媒體如facebook  (註: 16/7 最新修訂為40GB + 20GB) , 有效期為一年 (若一年後還未用完, 可買增值券延長使用期限), 其實有很多不同牌子, 可按自己需要。



詳細做法: 當兩張SIM CARD在電話內, 例如android 機可以在settings 選取 Network & Internet -> SIM cards, 儲值咭(即自己常用的電話號碼) 設定用來打電話及SEND SMS, Mobile data 則選擇另一張SIM card (即上網咭)

本身上網咭除了上網都有分鐘讓你打電話, 有需要的話可以在setting裡設成 "每次致電時都詢問我用那一張咭打電話", 那就好像有了太空咭的能力啊。


5. 整個故事會成為$50*2 (一年續期兩次)+$150(數據咭) = $250, 即約一個月$21, 看個人需要調整買儲值咭或數據咭的計劃, 選擇很多。

希望你幫助你節省金錢, 但仍然可以有正常上網速度。


(更新: 20200524)

1. ValueGB 50GB 一年使用 (用smartone網絡): ~$155-$160

2. LuckySim 30GB 一年使用 (用CSL網絡): ~$100


6. 結論:
(1) 儲值咭: 養號碼, 每半年增值$50, 一年約$100左右
(2) 上網咭: 用來上網, 若$100-$160一年

還有終極方案, 請按此看看。

例子 (20200717):

1st year

1. 電話: Nokia 7.2, ~$2,000

2. 上網咭, 如3萬能咭, 約~$150

3. 儲值咭, 當Smartone, ~$50半年, 一年$100

總數: $2,250

2nd year

1. 上網咭, 假設低用量續期, $50一年 (20200719 更新, 萬能咭更新只限舊版, 新版的只有一年valid, 建議低用量使用者可選擇$100-150左右的上網咭)

2. 儲值咭, 當Smartone, ~$50半年, 一年$100

總數: $150, 平均一個月$12.5

==

多謝你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按like及留言討論。(若未註冊likerland, 請按此申請)



如喜歡本網誌, 請

(1) bookmark 本網誌
(2) 在Desktop 版右邊, 按Follow

便可隨時瀏覽及了解最新美股及新加坡股的走勢及投資機會, 謝謝你的支持。

==

相關文章

電話咭(二)

電話咭(一)

==

外部連結

逆風sim卡

超譯電話卡•旅遊上網卡

3國際萬能咭

==

* 利申: 與外部連結的公司沒有任何商業利益, 之前曾在超譯 / 逆風 買一些電話咭相關產品, 老闆好人。

10 則留言:

  1. 我常分不清如何用 電話咭 + 數據咭...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留言, 我在文中加了一點註解, 希望解釋得詳細一點。

      刪除
  2. IPhone SE係假雙sim,其中一張要係eSIM

    回覆刪除
  3. Ed兄, 要找你的舊文 說聲多謝! 最近用量比較多,便想起Ed兄的文, 按圖索驥! 去鴨寮街 相熟的 電話卡 檔口, 買了一張 60gb 數據卡 解決了我的問題!
    以前覺得好煩, 因為唔明白機制!Ed兄 的文章十分清楚。

    但買卡過程中, 鴨寮街的檔口 市值350元的卡他們百多元便有交易。 如果不是因為買開 大陸 card, 也不敢隨便相信! 因為旅行時買過 鴨寮街的卡, 但在外居然用不到! 氣得七竅生煙!
    現在檔囗的服務很好, 畀埋卡片電話你, 有售後服務!

    再講多句, 我本身是雙卡槽的, 但有一 張 卡槽 放了大陸電話卡, 連接wechat戶口。 店主當下告訴我, wechat可以 不跟大陸卡! 所以可以空出卡槽放數據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師姐不用太客氣啊, 社會在進步, 如想做生意, 有競爭就有進步, 很多比較後生少少, 基本上有不明白的地方問他們, 都可以有快答案, 良性互動, 他幫了你, 你幫襯他, 下次還有交易, 才是基本生意之道啊

      近月數據咭愈來愈便宜, 有一張$125, 有50GB, 可以用兩年, 根本不會上台交月費

      WECHAT不用跟大陸咭, 我見家人或同事都好像有用, 好像用香港電話戶口開通, 應該就不用跟, 所以店主說不用就可以確定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