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在創52周新高的美股中尋寶 (破52周新高投資法)


曹SIR教我們, 最重要有個「勢」, 即所謂上升動力, 其中一個最簡單的策略就是在52周新高找尋機會, 破頂追入, 看看能否升到「天花板」。


我們可以有barchart 中有52-WEEK HIGH / LOW 理解市場口味, 例如以下是17/4 的紀錄







































就以上52周新高的公司看, 有數個類型是值得長線觀察。

1. 科網類型相關: 在網站已經說了很久, 例如已經率先破頂的AMZN, NFLX, 上面的圖包括EQIX, FIVN,  MLNX, OKTA, QTS, SBAC, WMT

2. 醫療藥物相關: ABT, ALNY, DXCM, KALA, MASI (英SIR當年的愛股), OSUR, RCUS, REGN, SGEN, VRTX

3. 金融相關: MKTX

4. (中國公司) JD, LMNX, NTES, VIPS, ZTO


所以就分類來說, 受疫情影響, 科網股及醫療藥物相關其實率先領軍不斷創新高, 而且暫時未見有見頂跡象, 似乎今似端倪仍然在科網股, 再加上醫療股,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到今日市場反彈至今日的價位, 大家還會選取那類公司買入作投資呢?

==

(Update: 31/7/2020)




其實主要是VEEV, CDNS跑出, 現在買中小型股的意念都可能有點「大包圍」, 買十隻左右, 如果有兩三間公司可以突圍而出, 另外六七間都表現尚算合格的話, 基本上可以跑贏大市的機會已經大增, 重點似乎要勤力找有潛力公司, 自己看及別人看完有推介又可以參考一下, 實在很難自己一間間公司去看。

如果傻仔只買QQQ, 「只有」22%,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action 最緊要。

==

歡迎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按like 及留言討論。




==

相關文章

再五隻未來五年必買的美股

另5隻未來5年必買的美股

5隻未來五年可預期增長的美股

科網投資想法(三)

US stock li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