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20200401-書藉推介(三): 非富不可-給年輕人的投資忠告 (曹仁超)

趁市況不明時, 回顧一下一些投資舊書, 先看一些本地的書。

今次看的是曹仁超<<非富不可-給年輕人的投資忠告>>

曹SIR本身有很多書本及文章, 有很多啟發性, 對與不對不是重點, 是有自己的看法才是重點




我個人比較喜歡第四章投資部份, 綜合了多條規例看看是否符合, 有數條我也覺得適合是港股和美股使用

近年重心放在美股, 雖然「賭場」轉換了, 但規則仍是不變, 一是基本因素, 二是這個「勢」是否存在, 我仍為這個「勢」仍然在科網股, 還有一大段的路可以走

現在倒不如直接看看曹SIR當時的看法, 趁現在做好功課, 日後就是機會了




===

相關文章

20200302-書藉推介(二)(1): 原子習慣

20200219-書藉推介(一): 失控企業下的白老鼠: 勞工如何落入血汗低薪的陷阱

9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曹SIR看法 確實係華人財經分析師中最好 數一接近無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 最重要有自己看法, 經過長年累月, 如果驗證有效, 就是很好的投資方法了

      刪除
  3. 即係要先練好基本功
    唔好只睇技術分析、趨勢
    學習選股技巧,找出best of the best
    這是牛眼投資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無錯, 其實牛眼投資都不經不覺做了一部份, 例如集中在科網股, 電訊股, 已經是接近best of the best

      會繼續努力學習

      刪除
  4. 近年相比起點分析股票的書,好似呢類講心態的書睇得更多。而家睇返佢啲書個封面都會諗起「我老曹...」的講法呢! (或者佢用扮普通話的廣東話講「股票最重要就是這個『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 「我老曹」依句都堅在心裡永不忘記

      完全同意看心態的書會多一點講分析股票, 因大概未來有某行業會突出

      就是有依個「勢」, 依個「大勢」...

      刪除
  5. 謝師兄. 條片好正. 為人父母都岩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