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反思系列(3): Apple 的投資價值(持續增長的能力)


Apple 公司, 上市多年, 近年靠IPHONE令股價升完再升, 公司持有的現金遠勝當年, 每年自由現金流可以派息, 回購股份, 及有足夠金錢研究新的技術應用於不同的範疇上面, 個人欣賞在apple watch 的醫療及運動上的貢獻, 是真正可以應用於生活上, 成功確實不昰偶然的。另外最新的credit card 也有能力在信用咭市場贏一席位, 絕對值得留意。Apple TV, streaming 暫時有待觀察。

如果以tablet 計也是無敵的, 雖然買入價會稍為貴一點, 但之後可以更新版本是極為重要, 其他android tab 基本不是對手。Mac當然有一班忠實FANS。


看以下圖, 雖然疫情令股價一導大跌, 但近日開始有回暖跡象, 最少回升上二百天線以上, 甚至是10,20,50,100天都一舉突破, 可見是有動力繼續向上。


















近一年最關注是除了iphone 之外, 還有沒有賣點可以增長? 有的, 就是services 部份, 最重要的應該是App store (pay money to buy things), AppleCare (保養), 因數量大, 會令整個淨收入都是很大, 會繼續加速股價上升。

還有一個要點, default 首頁用google search, google 究竟每年要支付多少錢給apple, 真是無法計算, 相信每年要遞升。

用回科網股的公式, 股息每年增長, 每年有足夠現金做回購, 及壟斷情況愈來愈嚴重, 可見將來此股在組合內是不可或缺。



==

Relevant Article

Apple: You'll Probably Beat The Market (add 20200530 from seekingalpha)

Apple Could Become A Pure Subscription-Based Company, Here's Why (Add-20200903)

===

歡迎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按like 及留言討論。




=====

相關文章

反思系列(2): Microsoft 的投資價值

反思系列(1): Visa, Mastercard 的投資價值

5隻未來五年可預期增長的美股

科網投資想法(三)

US stock list

2 則留言:

  1. 其實也是多得您這篇貼文,我才 make up the mind 再買入 Apple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幫助就好, 也要看看接著最新業績, 用不用修正一下說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