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美股ETF(1): 3倍槓桿 TQQQ, UPRO, SOXL


由今天開始, 會一連幾星期不斷介紹美股, 看看反應是否相對新加坡REITS好。

==

ETF, 除了追踪指數的ETF, 還有一些槓桿式的ETF, 例如聲稱可以相對正常指數ETF增大兩倍或三倍增長, 或做相反的指數ETF, 即買指數下跌如SQQQ, 經過上二三月指數急跌後, 原來告訴我們ETF槓桿有機會「打爆」, 所以買入前請三思而後行, 或者注碼不要太多。


1. ProShares UltraPro QQQ (TQQQ) - TQQQ provides 3x leveraged exposure to a modified market-cap-weighted index tracking 100 of the largest nonfinancial firms listed on NASDAQ.

















(https://www.etf.com/TQQQ#overview), 管理費: 0.95%, 相對QQQ 0.2%。


2. ProShares UltraPro S&P500 (UPRO) - UPRO provides 3x leveraged daily exposure to a market-cap-weighted index of the largest and most liquid US companies.

















(https://www.etf.com/UPRO) 管理費: 0.92%, 相對VOO 0.03%。


3. Direxion Daily Semiconductor Bull 3X Shares (SOXL)

















(https://www.etf.com/SOXL) 管理費: 0.96%, 相對SOXX 0.46%。
(SOXX ETF 是關於semi-conductor 的ETF, 詳情請看 https://www.etf.com/SOXX#overview)


你可以嘗試一下用QQQ, VOO, SOXX 比較一下, 走勢尚算接近不過倍大三倍左右, 而且管理費支出也不少, 如用來短線trading 是可以考慮一下, 但如果作長線投資應該會輸時間值, 就不值得考慮, 請自行判斷個人可承擔風險的能力, 人人也不一樣。

==

歡迎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按like 及留言討論。





==

相關文章

再五隻未來五年必買的美股

另5隻未來5年必買的美股

5隻未來五年可預期增長的美股

科網投資想法(三)

US stock list 

11 則留言:

  1. 輸時間值是因為好似USO 個類要rollover derivatives? 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期貨etf , 才需要轉倉。

      刪除
    2. https://www.proshares.com/funds/tqqq.html

      詳情在此, 其實都頗複雜, 正股+derivatives 達成目標, 定好止賺止蝕位會好一點。

      刪除
    3. thx for sharing the website, 佢個'cash/net other assets' as of 24/4/2020 is $1.8b vs Net assets $4.3b (31/12/19 data), or 41% of portfolio. 再加埋一大堆swaps, 真係唔明 = 唔好亂投資!

      刪除
    4. Yes, 買一些穩陣的投資產品會比較安心

      刪除
  2. 他們的原理是按當天的波動三倍,只要不是單邊市,造成內損極大。
    所以只可以極短期炒賣之用,不可以長期持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 即可以trading, but not holding

      刪除
    2. 可以係一個唔公平嘅工具,有大把工具好過佢。

      刪除
    3. 有沒有建議? 散戶還是用方法找一些有潛力的公司買入博大升似乎會有利一點。

      刪除
  3. TQQQ 以期權倍大波幅,現時波動大,期權有可能錯價,要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觀乎幾個留言, 似乎槓桿式ETF風險真的有點高, 不太適合買賣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