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

Mortgage link 戶口 Vs 定期存款 Vs 馬拉松活期

近日利息因應美國加息增加, 供樓人士又要承擔多啲息口, 但現在似乎高息戶口不高息, 但未來會否再加1/4厘又1/4厘不得而知, 但短期對賭可能可以唸唸, 個莊咁開賭我自己都不太想得通

以渣打銀行為例

1. Mortgage link account: 2.875%

2. 一年定期利息 (新資金+特選客戶): 4.5%

3. 高息馬拉松活期存款 (4個月, 計埋平均3.8-3.9%息左右, 但活期可隨時使用)













https://www.sc.com/hk/zh/promotions/online-msa/

當現在12月美國加息半厘至3/4厘, 香港可能又加1/4厘 (估計, 但不一定), 那mortgage link account 加到3.095% 依然不及高息活期。所以有足夠資金人士, 可能可以考慮將部份資金轉作定期 (長一點, 可考慮其他銀行), 或轉作高息馬拉松活期存款。

「新資金」定義是在其他銀行轉錢入去, 那每一個銀行計算方法不同, 但基本上只要一次開通, 錢就是可以轉來轉去, 今天的舊資金, 明天就換成新資金了。

4 則留言:

  1. Hi Ed,現在我的現金主力都是放Mortgage link account,始終它是隨時可以提取使用,和香港加息它的息率都會同時上升。

    回覆刪除
  2. Ed兄,小弟差不多從兩年前開始關注你的blog,學到了很多關於新加坡REITs 和美股的資訊。我現在剛剛開始自己寫Blog,希望你能多多留言和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加入BLOG LIST, 其實你有認真看近一年我轉左風格, 由相信價值投資轉左做趨勢投資, 所以暫時沒有特別好強趨勢, 也沒有特別東西可寫, 至於你的BLOG寫了很多S-REITS, 要留意預期息口, 及未來1-2年息率是否持續高企, 派息是否可以持續, 印股票速度有沒有加快, 簡單一點是究竟有沒有「勢」, 沒有的就根本沒有用。

      刪除
    2. 多謝Ed 兄!自己除了REITs 之外也在今年買了不小美股,以商業服務公司為主。之後有時間的話也會多寫一些美股的分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