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投資組合-2020

Add-20200411

建構一個投資組合, 就像做研究一樣, 先清楚自己投資最主要的目的, 再進行組合構成部署, 雖然未必是最好回報, 但可以接近最好的回報但風險減少的情況之下, 也是一件令人安心的好事。投資的primary outcome 就是每年有正投資回報, secondary outcome 當然是怎樣令投資回報最大化

用最簡單的做法, 資金投入部份, 七成股票, 三成現金(作為日常生活或緊急需要), 那七成股票的部署會是怎樣?

1. (20%) 穩定收息

2. (50%) 收息有穩定增長 + 股價有穩定增長

3. (30%) 可能沒有收息, 但股價可以有爆炸性增長

如是進取型投資者, 當然是100%爆炸性增長, 因人生苦短, 可以去盡一點就多一點, 不用那麼保守啊。可能是的, 但風險胃納就自己衡量 (風險可能如2-3月的波幅太大, 心理不能承受)

用科網股為軸心作為例子, 分類如下:

1. (20%) CJLU, 1310, 6823, WM, RSG, VOO

2. (50%) MSFT, V, MA, AJBU, AMT, SBAC, CCI, EQIX, DLR, QQQ, NEE

3. (30%) NOW, CRM, WDAY, SHOP

所以到今天為止, 自己最大的缺點是找公司投資時, 似乎比較缺乏爆炸性上升的股票在組合裡, 選股方式某程度限制了可預期獲取的盈利, 會檢討一下。

==

歡迎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按like 及留言討論。


如喜歡本網誌, 請

(1) bookmark 本網誌
(2) 在Desktop 版右邊, 按Follow

便可隨時瀏覽及了解最新美股及新加坡股的走勢及投資機會, 謝謝你的支持。

2 則留言:

  1. 請教一下, 你會否響每個Group與Group之間, 同每隻股與股之間定期做rebalance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沒有計得精確, 約70-80%是中至低風險, 20-30%高一點風險, 100%TESLA我自問做不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