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5日 星期四

油股破頂與地產相關股份破底

加息周期, 另外油供應繼續緊張, 導致油價不斷上升, 從而令油生產國減慢輸出, 從而令人民生活困苦, 從而令油股上升, 究竟是否到對隊長$300 的目標價? 歐洲冬天不開暖氣一定不行, 到年尾就明顯會再對油需求大幅提升, 大家到時搶著用, 但短期供應不足, 依舊會令油價推高。

相反, 加息周期, 因為放在銀行的利息可能有2-3%左右, 就算跑輸通脹, 依然會有人做定期收息, 因未必有太多出路來對沖通脹, 既然定期也有2-3%回報, 一眾地產股本來用來收息股價也要作出調整, 我參考名單中大部份都接近52周低位, 可能低處未算低, 但無謂估底, 形勢有改善再買也不遲, 個人比較偏好16, 1972, 14。


(price closed-24 Aug 2022)











(price closed-24 Aug 2022)
















最後附上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米芝蓮指南2022

https://robert-parker-michelin-global-prod.s3.amazonaws.com/media/pdf/FINAL_CN_MSR+TTTK_Bib+Gourmand+Press+Release-Bib+Full+List.pdf?utm_source=FB&utm_medium=Website&utm_campaign=TW+Bib+G+2022


2 則留言:

  1. 車、都要用油,暫時只是車會轉用電動,飛機和船在可見將來仍然要用油。但轉用電動車就已經令油商不敢大量開采,減少資本開支。不知未來幾年油價會如何上升。希望冬天不要太凍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