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

AAPL是否可以再創歷史新高?

上星期才說買股機會仍然不明, 然後又開始個別股份拒絕下跌, 然後再來一個反彈, 是反彈還是已見底永遠事後再知, 但個別公司如AAPL 等開始又有勢頭。

如果市面沒有很多IPHONE的取代品, 例如要用APPLE PAY就一定要用IPHONE, apple watch 又要用IPHONE, 在消費者角度, 一部電話如果一早已整合很多日常生活使用的APPS, 可能價錢會貴一點, 但要轉會誘因實在太少, 最多一部電話多用1-2年才更換。

如以收入增長看, 由IPHONE衍生出來的經濟效益愈來愈大, 即所謂"SERVICES" 部份, iCloud, Apple music, Apple pay, Apple Care+, Apps store, Ad revenue...., 不能再長期只依靠IPHONE 收入(佔總收入約五成), 但計及成本後"Service" 部份收入保持穩定增長, 另外再加上公司回購政策, 確實令投資者會有多一點點信心吧。

最後當然要看圖表












所謂50天線有望升穿150天線, 再升穿200天線, 最終會再挑戰歷史新高, 但是不是接著數星期便會發生? 不知道, 非常難說, 可能現在是第四階段與第一階段之間。 至於現在是否在第二階段? 就可能會要時間觀察才可確認。

(沒有任何投資意見)

==

相關文章

蘋果(AAPL)的投資價值(更新-aug 2022)

重溫Apple (AAPL) 的投資價值

3 則留言:

  1. 我都有點意外,早前以為供應鏈,疫情過去電子産品需求減少,通脹減需求
    不過Apple能力,可能可以加價

    回覆刪除
  2. 想請教普遍外國人如不用蘋果,還有哪種選擇?

    回覆刪除
  3. 透過BRK QQQ 持有蘋果。
    美股仍會大波動,有些壞預期對投資是好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