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8日 星期二

每天唱好美股系列(一)

既然世界在唱淡所有投資「無用」, 「無價值」, 那就等我做一些唱好系列, 自我興奮一番, 反正你唱淡時有人唱好, 那才有齊正反兩方啊, 那才是公平競技啊。




簡單一點, 以上的個人認為未來可以持續增長的股票, 大部份是大股及正路東西, 我又只談微軟及蘋果。

Microsoft 就由2016年開始來一個大變身, 別人cloud 自己也在cloud, 數年後Azure 市佔率世界第二, 但故事可能只是初段至中段, 只要更加多公司需要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 增長依舊可期, 另外還有一大堆軟件繼續更新改善或在加新的軟體, XBOX又繼續擴大市佔率, 未來前景繼續看好, 近日股價相對高位回了15-20%, 年年也會出現, 之後又會在市場調整完後繼續創新高, 因為有盈利增加, 未來預測盈利依舊繼續增長。

蘋果就個人客戶為主, 但忠誠度很高, iphone + Apple Watch + Services 已經是一條很不錯的一站式服務, 生態系統、整合、容易使用程度令用家一旦使用後就很難轉會, 不是你一句 iphone 沒有創新公司就會執笠, 而是別人進步他也會進步, 未來增長繼續看好Services 部份, 只要計及公司每年回購股份部份已經令每股增長有所提升, 是回饋股東的一個好方法, 未來此方法有望持續下去。

那現在好像又會回跌, 應該可以是什麼心態持股呢? 不要理會雜音, 要有自己看法, 若業績依舊增長迅速, 但股價突然因市況回調而有所調整, 確實是買入機會, 但避免一注獨贏, 分注買入可能是適當選擇。

又推人去死200天線樓下叫人買美股? 心地唔好喎? 肯定係啦, $180 Apple 就追住買睇$250, 依家$172 就下跌, 一定再下跌, 調整無價值, 俾返晒啲錢我。咪住原來Apple 在200天線樓上喎, 微軟又是200天線樓上喎, 咪齋買200天線樓上的股票, 就有動力, 就有「念信」, 就可以「安心出行」了。

==

請LIKE一下支持網誌寫作。



==

相關文章

(納指)日日跌, 天天跌, 捱跌的人生


2022年, 集中持股


月供紀錄
有回購公司股份的公司, 可能是尊重股東權益的公司

繼續用燒山腔, 談QQQ的10年退休計劃 (till 2030)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