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

長線投資, 最簡單就是平常經常用到相關產品的公司, 但要預見有增長可能要一點探究

由零變一, 由一變無限, 及由A變A+, 是數個不同的概念來, 有興趣可找相關書本及資料看看

簡單一點, 用例子, 

1. 由零變一 (電動車, 近十年的"Cloud")

2. 由一變無限 ("Cloud" 基本上是三大巨頭領導-AWS, AZURE, GCP, 是看未來5-10年AZURE 何時輕鬆趕過AWS做領導, 但個市場份額暫時仍遠未及飽和)

3. 由A變A+ (手提電話, 平板電腦, 仍然有進步空間, 及領導者原來最後不是太多: iPhone Vs Samsung)

現在就是找找不同階段, 有什麼公司可以值得繼續投資, 繼續增長, 繼續增加派息, 繼續有回購, 繼續有R&D (幾者可以同時出現, 不用有這個就沒有那個, 過往教科書的「派息就減少科研」, 應該要修改及與時並進一下)

我嘗試每一個分類都找一些公司作為例子, 基本上投資點子就是這些, 不用太複雜, 看對了, 股價又好像又對了, 就買入及持有, 基本上就是基本步開始。那去到20% VS 30%增長比較, 就除了分析之外, 可能需要一點點運氣及市場口味, 成功與否就看市況。

3. 由A變A+: Payment (V, MA), 鐵路股, TOWER, Data centre (應該理解成經過多年市場整合, 還可以留下來的公司, 一點也不容易, 經過多年競爭, 又不斷提升自己實力, 沒有最好, 還要更好。雖然未來增長不及過往那麼快速, 但穩定增長還是有的, 最起碼和通脹看齊, 或有超越通脹的回報, 保持競爭力。) 

結論: 逢低吸納, 有望正回報。

2. 由一變無限: MSFT, ADBE, MSCI, SPGI, NET (明顯在過往競爭中取勝, 而且市佔率繼續有所增長, 公司沒有停下創新步伐, 繼續找好的東西發展, 有需要時就收購繼續擴大地球領先優先, 這就是霸權. If you cannot beat them, join them, 不過都要選一些join 得過, 沉船的公司就千萬不要上, 生命短暫, 讓懂得欣賞的人去, 凡人還是去自己看得懂的公司啊)

結論: 現在股價好像很高? 還是可以再高, up up up and up, 但請注意個人承受風險能力。

1. 由零變一: TSLA, NVDA (前者電動車領先, 又有一大堆能源產品不斷研發, 又有自動駕駛軟件, 有先行者優勢, 有望提早壟斷市場。後者則由純硬件公司, 搖身一變有硬件又有軟件, 還是市場標準, 要用的就一定一整套買入使用, 缺一不可 (我理解是這樣, 可能有錯, 請自行多理解及分享)。兩者市值依舊有望在未來十年升至世界頭二位的上市公司來, 有買趁手)

結論: 前者一萬多億美元市值, 後者八千多億美元市值, 蘋果現在約2.6萬億美元市值, 如果真的要做世界一哥, 未來挑戰十萬億市值, 現價依然極度吸引, 分注買入有望輕鬆取勝, 但依舊要注意股價波動和自身風險的控制。

(先帶頭盔, 上述資料謹作參考, 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

相關文章

跟進「懶惰投資法」

https://alphabetfb.blogspot.com/2021/11/lazy-investment-20211116.html

那一間公司會先上三萬億美元市值? 5萬億? 10萬億? 2030年達標?

https://alphabetfb.blogspot.com/2021/10/mkt-cap-grow-2030-20211031.html

一萬億美元市值的公司, 未來5-10年究竟有那些公司可以達標? 進入化境的門檻究竟有多高?

https://alphabetfb.blogspot.com/2021/11/1000-billion-stock-potential-20211101.html

未來五千億市值公司+NVDA 必買之選

https://alphabetfb.blogspot.com/2021/11/msci-spgi-nvda-20211106.html

2022年的投資部署(1)

https://alphabetfb.blogspot.com/2021/11/usstock-2022-plan-20211011.html

穩定增長股(精選)

https://alphabetfb.blogspot.com/p/blog-page_28.html

月供紀錄

https://alphabetfb.blogspot.com/p/blog-page_24.html

SaaS 公司

https://alphabetfb.blogspot.com/p/saas.html

公司回購股份-精選

https://alphabetfb.blogspot.com/p/blog-page_2.html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