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

那一間公司會先上三萬億美元市值? 5萬億? 10萬億? 2030年達標?

不經不覺Microsoft 又反勝Apple 成為市值公司, 其實都是領先少少, 可能下星期蘋果回升或微軟回調少少又位置倒轉, 但重點不在於短期。

試想想那一間會先上三萬億美元市值, 以及追逐五萬億美元市值及十萬億美元市值上, 就充滿變數, 是那一間比較快, 不是不會達到的問題。

微軟及蘋果現市值約2.5萬億, 要上三萬億大概升20%, 相信下年可以達標機會比較大

但至於五萬億美元市值就變數大, 就是Tesla 及 Nvidia 的「威脅」

現Tesla 市值約1.1萬億, NVDA 約六千四百億左右

本來微軟繼續雲業務增長一年40%, 50%, 30%, 坐定定自然會增長; 蘋果就繼續iphone, 以及Service 部份增長, 再加上兩者的回購公司股份, 來一個正面loop, 理應率先有望到達五萬億市值, 即本來三萬億上五億約升70% 應該最快達標。

但觀乎未來發展, 世界要進入電動車時代, 只要Tesla 可以繼續領先所有車廠幾年+自動駕駛軟件真的可以批准使用 (先不計及其他業務), 由沒有變有的東西產生的價值真的可以很大及很長久, 所以Tesla 有力一戰。

至於NVDA 就更加有趣, 應用層面更加廣泛, data centre, 影片, 圖像, AI (Machine Learning, Deep Learning-different types of neural network), 現在還加入SaaS 元素, 加上來一個行業標準, 人人用你不用就你有問題, 有最新的GPU即使crypto mining 減少需求依然有固定需求作定期更換最新的硬件, 有硬件又有軟件, 所以現在市值相對雖然小, 但有一個後上之勢。

(詳情請看Duncan兄多篇文章, 有詳細介紹, 有興趣可以了解一下)

(https://duncaninvest.blogspot.com/2021/08/nvidiagtc202104fake.html)

總括來說, MSFT Vs AAPL Vs TSLA Vs NVDA 各有市場, 各有所需, 先鬥快五萬億市值, 確實難分高下。那怎麼辦? 用絕招, 四間公司集齊在組合坐定定, 等收成。

至於十萬億市值, 會否有另一間公司跑出不是這四間公司? 不知道, 但個人會繼續會依這間公司為骨幹, 看看那一間公司先到10萬億, 2030年看看能否達標。

(情形好像問接著10年那個英超球會可以取多少個聯賽冠軍一樣, 個人看法當然是「利記」全取就最好, 但一定會受到訓斥.......)

==

投資涉及風險, please do your own DD.

==

文章分享

【特寫】「大辭職」席捲全球 醞釀已久的你今日遞信了嗎?

https://www.thestandnews.com/international/%E7%89%B9%E5%AF%AB%E5%A4%A7%E8%BE%AD%E8%81%B7%E5%B8%AD%E6%8D%B2%E5%85%A8%E7%90%83-%E9%86%9E%E9%87%80%E5%B7%B2%E4%B9%85%E7%9A%84%E4%BD%A0%E4%BB%8A%E6%97%A5%E9%81%9E%E4%BF%A1%E4%BA%86%E5%97%8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