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6日 星期二

Tesla 破$1000,市值破一萬億美元 + 部份股票投機策略

基本上是十月一個月由七百幾,配合業績及利好消息,Tesla 一下子到左過萬億市值,確實升勢不似到終點。

估計會先挑戰amzn (~1.6b), 再挑戰 msft, aapl (~2.5b)

如一切順利有望下年或2023年就坐擁世界最大市值, 所以策略會改為有貨持有,如果遇上回調就跌定可加注,但因波幅實在太大,所以注碼都要有所控制 (人人不同, 有人100%長倉就因為極有信心, 完全沒有問題)

至於月供 vs "Momentum trade" 策略,可能會自我調整一下

月供本身是希望一些不懂股票或不想理會市場走勢的人,可以用定額方法參與,基本上和MPF沒有分別, 例如開一個google sheet 做紀錄,每月就定時 fill in the blank, 簡單方便易控制,市場升跌根本一點都不重要,這個方法參與門檻極低,只要有美股戶口便可以 (可看回月供紀錄, 如買入QQQ, MSFT等)

但觀乎2-4月,和今個月,遇上極大調整,如高位下跌10-20% 不等,如果可以利用趁高位沽出一部份股票,然後趁低位買入,(即100%股票, 轉成80%股票, 20%現金), 又確實可以增加每年回報率,但需要花時間留意個別股份,但又不一定會有回報,但又可以有極不錯的回報,那就要看看自己想做那一類的投資者了。(註: 投資股票的錢和每年預期使費的錢請分開處理, 無論股票升升跌跌, 請預算一年支出是現金在銀行戶口好, 有些在WIREX高息USDC戶口好, 不會影響平日生活, 這是一個最基本的預算, 如果沒有此預備可能你資金還是不足作投資, 就先儲蓄再投資, 純粹意見作參考)

「講經咩你,有無實際例子你做過先,做過成功你先好講啦」

都有既,例如九月尾我開始睇美國鐵路股 nsc, unp, csx, 因為覺得每年平均有二成回報的股票今年無升幅,很不合理(業績有增長,有回購之類),所以分注買一點,最後回報都有10-20%,再將部份資金轉買amt sbac cci eqix dlr, present continuous tense 黎,現在還是持有等收成中,另外如Otis 這些長遠看好的公司,OTIS業績好但又「見光死」(好似令人好恐懼),就繼續趁特價買入, 趁高位回調約十多個%是一個不錯的買入機會, 可能又可能偷偷地升上$100 以上了。

以上例子其實不知怎樣分類,你可以叫價值回歸,又可以叫價值投資,又因為見了低位就上升時買入,就傳說中的溝濃,又可以是本多終勝,又可以投機, 幾百萬個名,但由頭到尾重點只得一個:可以獲利有回報,最重要就莫過於此了。

等等, 你的MSFT, QQQ 怎麼樣? 一動不如一靜, 納指又準備創新高了, 還討論別人持有什麼股票然後「給予你寶貴意見」, 不如自己持有一些學習一下怎樣有「長期」回報, 對是「長期」回報。

==

相關文章 (格SI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