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如介紹給長輩作定額投資之用, 會介紹那些股票, 可以長遠持有?

近日看一本書名為<<時間教會我們的事>>, 其中有一章是這樣說的, 大意是自己做投資銀行或機構, 公司經常賺大錢, 但當父母問她有那些定息投資產品可以投資時, 她就說不出答案來, 很是諷刺, 找一些投資產品給自己父母原來都不可能, 究竟當中涉及多少風險 (即價值下跌, 或可以一無所有), 外人無從估計。如果在今天看未來5-10年, 指數ETF依然是一個頗不錯的穩定投資產品。

有人會嫌棄10-20%平均回報的指數ETF如VOO, QQQ等, 可能找些高一點回報無可厚非, 但另一個角度, 屋企人或朋友之類說起想部份金錢想投資, 基本上什麼都不懂 (其實都可以無須懂), 那買入指數ETF是否一個不錯的推薦? 個人認為是, 絕對可以是月供, 分注及逢低買入的三個選項。

很沉悶? 要有很多變化? 又升又跌為何不高賣低買? 

有Microsoft, 有Apple, 又有Nvidia, 基本上有很多選擇, 為何不選擇? 因為會令整件事又複雜了, 就是愈簡單愈好, 不用花時間, 做自己喜愛的事情。

結論: 選擇可以有很多, 可以有很少, 人人選擇不同, 但如果一個最基本的指數投資方法已經可以獲取不錯的長期回報, 又可以隨時買賣變回現金使用, 相信是一個人人都懂, 而且是很不錯的投資方法吧。

==

近日又在打折中, 如果還見有下調就是開始投資的好機會, 新聞看少一點, 做多點自己喜愛的事情, 應該會更加實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