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簡單方法可以有最基本的回報, 複雜的方法可能會高於基本回報, 你會選擇那一款?

近月的BLOG寫了不同類型的公司的股票, 有大型科網, 有中小型科網, 有一些穩定收入, 又有一些月供ETF等等, 不同種類各人喜好都不同, 但目標其實只有一個: 怎樣可以令組合有回報? 這個其實都幾有趣, 認識了很多公司, 很多股票, 各公司也買買賣賣, 最終回報可能都不及100%買QQQ, 100% 買MSFT (我自己是這樣), 那應該怎樣去選擇合適的投資方式?

首先, 不是每一個人也非常熱愛投資這件事, 因為平常生活已經有很多東西要做, 或工作回家後只想休息及找點自己真正熱愛的東西欣賞、了解、學習、分享或是娛樂一番, 所以金錢上的處理可能不希望使用太多時間, 只要用最簡單的投資模式, 每年有一定平均增長, 其實都很滿足, 所以我看他們處理方法主要是月供指數或買些月供保險, 例如月供QQQ, VOO, SOXX, 或個別公司股票如TESLA, APPLE 等等, 就每月定期買入, 平時沒時間也沒有興趣看股票走勢。這個方法就是固定投資方式, 回報和市場一樣, 未必是最佳但也是不錯的選擇

另一個是找了一些個別股票, 可能10-20間公司, 就集中這些公司作投資之用, 可能比例上有些10%, 有些5%, 就來一個高賣低買 + 長線持有, 回報也可以不俗, 如選對股票可以有超越市場的平均回報

還有一些就槓桿式投資法, 可能100%股票外, 再額外買多一點如120%持股, 利用槓桿加大回報, 如眼光準備可以提升收入回報

當然還有一些留意不同市場的股票, 有些亞洲有些歐洲, 有些美加等等, 也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時間可以處理到。又或是買賣方法是短炒, 或momentum trade, 或是長線收息為主。

最新的方向是加密貨幣的買賣及持有, 有些人就小注博大贏, 有些就大注博大贏, 看看自己對加密幣的理解及前景預計

所以人人也不同, 集中有集中好, 分散也有分散的好處, 懶惰也可以有不錯的回報, 勤力也一定有高於市場的回報, 可以說是簡單, 也可說是複雜, 根本沒有絕對定義, 個人認為最重要是找到自己適合的方法, 有自己認為合理的回報, 那已經很不錯。

我自己就終於清醒, 比較適合買中型或大型的股票, 獲取適當的利潤, 小型股除非公司前景非常有想像空間, 否則只集中在自己的能力圈上會比較好一點。

那你找到自己合適的投資方法? 歡迎分享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