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7日 星期二

最新投資想法+節省金錢系列(2)+飲飲食食系列(1)

一天升, 一天跌, 又升又跌, 其實都沒有更新空間, 但現在又到了「公司估值又很貴, 未來又可以再跌」, 「加息前景不明, 股票市場先行反映」, 那究竟應該如何自處?

其實都不用太複雜, 可能好像股神一樣: Buy American, I am. 例如「買VOO」, 今個月開始買, 當是2022年播種, 想2030年收成, 賭美國國運, 其實變化會很大, 可以變得很好, 可以變得很差, 可以不好不差, (其實都是廢話來....), 因為水晶球人人選擇不同, 你認為對的別人根本看不上眼, 別人認為對的你可以完全不同意, 所以沒有對與錯, 是否可以獲利才是「以結果為目標」(target oriented) , 所以今年是否播種等收成, 人人想法不同, 可能等到下年才播獲利又好一點, 不播就永遠不用輸, 也是可以。

現在還說什麼投資很重要, 應該個個都黑晒面, 無人理你架喇, 所以睇下法網 (IGA 和NADAL 打得好), 或者等睇溫網應該會仲多人講下, 會買的就會買, 不買的就不會買。

==

蘋果產品發佈會, 有些UPGRADE, 有些就軟件更新, 又是兩極化, 有些人讚好, 有些就「無新意」, 但沒有所謂, 會用的就繼續用, 不用的就不會用, 看看你是否「目標顧客」。



==

繼續節省金錢系列, 「不能賺,唯有省」是昨天「價值投資者的留言」的留言, 所以此系列會繼續。(利申: 沒有任何利益收入, 純粹分享, 無興趣可以完全SKIP, 因為都是師奶數來)

話說外出消費, 比較正常支出一來是用膳, 二來當然是買東西回家吃或煮, 那怎樣可以節省一點點支出, 其中一個方法是使用信用咭消費, 有現金回贈, 以下渣打smart card 就做到其中一部份, 例如AEON, 759 有一點點現金回贈, 我不知道是不是最好的回贈, 但應該算不太差, 可以考慮一下。

https://www.sc.com/hk/zh/credit-cards/smart/


















==

飲飲食食系列第一集, 蕃茄師兄, 好吃到不得了, 有機會請品嘗一下。

(又再利申: 一蚊都無收過, 純粹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