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3日 星期五

一年20%回報, 十年就可以有六倍資產增幅

其實都可能重覆了之前的文章, 不過重要的事情要多講數次, 普通人也可以理想達到

例如透過以下計數方法看看, 例如有些大哥目標每年26%十年就升十倍, 廿年就升一百倍, 來一個「百倍回報」, 非常不錯。

























究竟怎樣才可以一年20%呢? 還是那些有眼光, 懂選股, 適當時候減持加注, 然後不斷重覆整個動作, 選對股, 買入持有, 高位減持低位加注........

有沒有懶惰式做法? 選對股, 大大注買入, 好像買了樓或做了十年定期, 或MPF要65歲才可以取, 買入、忘記以及不看股價, 不登入戶口, 股票生生死死不關我事, 在時間夠長之下, 就算經歷每年股災, 每十年一次大跌, 每幾年一次大調整30%-50%, 只要是好股, 就是自然會懂得自動駕駛, 和ELON MUSK 一起進入自動駕駛的世界裡。

若你問我, 選那些會比較理想? 指數如QQQ, 個股如MSFT, ADBE, 或者印銀紙必備的如MSCI, 或者賭十年後世界變化極大, 中間有份牽涉的公司如NVDA, TSLA

如果那麼簡單就可以達成一年20%回報, 個人又很滿足, 為何每天還追逐每天看股票升跌, 又有財經新聞讓人看呢? 無可能, 別人寫那麼多書, 又可以上堂「充實」自己, 肯定中間有一些知識不懂才去學習, 要很努力才可以有回報, 普通人應該努力工作才對, 貢獻社會, 人人豐衣足食, 996 才是皇道, 不貢獻又怎可以有回報, 肯定中間有些東西「搞錯左」......

==

究竟世界上有什麼是正確, 有什麼是錯誤? 

1. 專心工作 <- 正確

2. 買樓自住或租出 <-正確

3. 做定期收息 <-正確 (有0.1%, 勝在穩陣....)

4. 買股票賺息賺價 <-正確

5. 打劫 <-犯法, 要坐監

6. 印銀紙 <-合法 (可以幫助經濟「發展」)

那很好呀, 合法賺錢用在合法事情身上, 犯法的事不去做, 社會安穩, 人心所向, 人人安居樂業, 社會和諧, 幾兄弟有你有我, 所有東西運作如常, 日後一定可以發展多元城市了。

2 則留言:

  1. 謝謝Ed分享
    我希望做到長期之下20%,在努力中
    印銀紙是合法打劫

    有些人話不投資,因為投資是賭博
    持有HKD (USD peg)
    不投資,等於All in 美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