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買美股作退休計劃是迫出來的


今日有兩個想法:

1. 看了Leona Wong 今天的文章沒有收成期的一代, 如果還只有十年前, 二十年前的工作技能, 根本不足應付未來5-20年工作的需要, 但隨著年紀增長, 學習能力有可能每況愈下, 2X歲充滿希望(可能在某些地方可以.....), 三十多, 四十多, 要兼顧的事情遠比二十多歲多, 所以某程度上, 如果跟不上時代轉變, 另一個可行做法是買美國科網股, 跟著整個社會走勢, 人最花時間在電話, 網絡身上, 所以趨勢就是這樣走下了, 回不去了



MSFT回調, 納指回調, 是不是另一個買入作為長線投資的機會? 看看你對此是否有信心了

2. 網站的Views 及 followers 繼續增長, 很是感動, 雖然文章質素仍然有大量進步空間, 如果可以每增長100,000 VIEWS, 或者FOLLOWERS 增長每50個, 例如有一百個FOLLOWERS, 那我就寫一點驚喜一點的文章, 都是關於美股及相關科網股, 可能有高增長機會, 會不會能夠刺激一下網站增長呢? 那我試一下, 短期目標是100個 followers, 如達到目標就寫一點有增長潛力的公司, 每增長50個FOLLOWERS, 就再另寫一篇全新的股票介紹, 看看是否成功 (請在桌面版, 右邊的followers 按click + subscribe)

==

Software eat the world, 今日介紹Adobe 退休計劃, (哇, 咁行既, 係人都知升得多啦, 洗鬼你講咩), 就是人人都知, 但有多少人可以一直持貨至今? 實在太少, 會比想像中少, 投資高手當然覺得無問題, 高買低賣, 股神都不夠你玩了。但普通人, 無興趣看股票升跌的人呢? 持有等收成可能是一個做法, 趁跌市慢慢買入也是一個做法




微軟的退休計劃接近, 假設保守每年平均有20%回報, 十年左右股價升4-5倍, 唯一一個缺點是沒有股息派, 可能中間要沽部份獲取生活費, 像股神的BRK.B一樣, 要沽部份出來應付生活費, 以免佣的證券行可能會比較好, 節省成本

==

今日疫情又創單人本地新高, 還是減少外出, 留家抗逆, 因為「政府唔同」, 「特首唔同」, 確實抗疫效果也很不同, 不自救還想別人去救, 實在不切實際

==

多謝你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按like及留言討論。(若未註冊likerland, 請按此申請)


如喜歡本網誌, 請

(1) bookmark 本網誌
(2) 在Desktop 版右邊, 按Follow

便可隨時瀏覽及了解最新美股及新加坡股的走勢及投資機會, 謝謝你的支持。

===

相關文章

繼續用燒山腔, 談QQQ的10年退休計劃 (till 2030)

微軟(MSFT)的10年退休計劃 (till year 2030)

US stock list (Update 20200722)

月供紀錄 (Updated 20200721)

兩隻必買的美股ET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