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

投資美國科網股(重POST)


趁美股今日休市, 可以抽少少時間回顧一下選擇的美股, 以科網股作為投資方向為主。

其實穩陣之選的科網股如MSFT, V, ADBE 當中的共通點在於:
(1) 護河城深
(2) 每年增加自由現金流
(3) 增加投資, 保持競爭優勢
(4) 如有派息, 每年可以增加派息
(5) 股份回購



當然穩陣之選的缺點是升得慢, 那要看看個人取捨, 有人100% TESLA, 無問題, 有人100% QQQ, 也沒有問題, 問題是自己做了多少研究, 心理壓力是否可以頂著相對大的波幅之類, 永遠不是一條FORMULA y=mx+c, 可以是 E=mc^2, or others, 我個人只是仍然認為, 如果不想研究科網股, 但又被迫參與世界印銀紙的遊戲, 或對自己「未來」負責, 那買納指ETF (如QQQ) 以每年10-15%平均增長來參與, 是一件最節省時間的行為, 而且非常理性。

過往文章參考:

為何選擇投資科網股

5隻未來5年可預期增長的美股

另5隻未來5年必買的美股

再5隻未來5年必買的美股

==

多謝你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按like及留言討論。(若未註冊likerland, 請按此申請)



如喜歡本網誌, 請

(1) bookmark 本網誌
(2) 在Desktop 版右邊, 按Follow

便可隨時瀏覽及了解最新美股及新加坡股的走勢及投資機會, 謝謝你的支持。

==

相關文章

月供紀錄 (Updated 20200703)

US stock list (Update 20200623)

兩隻必買的美股ETF

反思系列(2): Microsoft 的投資價值

反思系列(1): Visa, Mastercard 的投資價值

4 則留言:

  1. "那買納指ETF (如QQQ) 以每年10-15%平均增長來參與, 是一件最節省時間的行為, 而且非常理性。"
    十分贊同。
    其實台湾有個投资人叫關又上,佢出左好多書有好多人数据說明左依好道理。
    我也在實驗這方法中 — 月供Q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留言。指數投資法已經存在多年, 最緊要是自己合適

      如果自己選股不能跑贏指數, 就不要浪費時間在選股身上, 月供QQQ確實是很好的選擇, 看看日後回報如何

      當然選股和月供可以同時存在, 考考自己眼光也很不錯啊

      刪除
  2. Ed兄, 謝謝分享..我已經張最後的VOO也出清. 轉買 ARKW, ARKG, ARKF.. 當然, FAAG 仍然KEEP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進取, 其實可以留一點點, 不過趁市進取也很不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