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8日 星期六

開源節流

疫情繼續嚴重, 除了繼續做好防護工作, 帶好口罩, 洗手洗手洗手, 還是需要預備開源節流的部署, 根本不知道疫情影響會有多久, 沒有任何東西是穩陣的

1. 開源: 作為極度業餘的投資 / 投機者, 如果回報不能比指數表現好, 就買指數ETF有穩定回報就是了, 那是利是貶值的金錢保持現金購買力, 請謹記印銀紙對破壞力愈來愈大

2. 節流: 好似好矛盾, 又說現金貶值, 還需要「慳住洗」(即用錢很節儉)嗎? 如果沒有節流, 會令開源部份速度減慢, 就愈來愈達到「財務自由」的部份, 但有「財務」就不一定有「自由」, 看看自己怎樣看「自由」



所以開源靠美股, 節流就靠自己, 可以怎樣做?

例如日常生活: 衣食住行, 可能一次買多一點會便宜一點, 衣服就自己選擇, 可以自己煮就盡量自己煮, 及利用信用咭消費儲積分有一點點回贈, 不用八達通付費, 儲的積分可能會多一點點

上網是必須的, 但如有得選擇可以用一點便宜的計劃及上網咭之類, 在文章 電話咭-2020 裡提及, 可以將月費電話咭轉為儲值咭, 配上一張上網咭, 只要電話是雙SIM 咭, 用量又不太多, 你就可以用此方法節省一點點金錢, 用於有利增值的東西上

結論: 開源相對節流重要, 但生活習慣是個人生活方式問題, 所以資料只作參考, 有打算是必須的。

==

多謝你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按like及留言討論。(若未註冊likerland, 請按此申請)



如喜歡本網誌, 請

(1) bookmark 本網誌
(2) 在Desktop 版右邊, 按Follow

便可隨時瀏覽及了解最新美股及新加坡股的走勢及投資機會, 謝謝你的支持。

==

相關文章

電話咭-2020 (更新: 20200717)

投資在自己: 減肥情況更新

懶惰投資法 (更新: 20200717)

書藉推介(七): 動物農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