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書藉推介(七): 動物農莊

如果只看書名, 動物農莊應該是兒童讀物吧, 又「動物」又「農莊」, 一定是大團圓結果啊, 但實際就好似超人特攻隊一樣, 不是寫給兒童看的書本, 不過如果看了之後和近月在亞洲某個城市作出任何聯想, 我都不知應該說恭喜或者讚賞你的聯想太豐富(其實心底知道你了解一點再多一點某國或某城的一點點事啊)




故事內容不會太難理解, 大致是推翻人類管治, 由動物「揸莊」, 但繼續下去的中間變化和結果, 確實有其他動物一早心裡有數

如說回對投資的衝擊, 當然是太陽底下無新事, 一時三刻的上升, 如果沒有持續的盈利能力, 最終還是會有下跌的一天, 每幾年總會有新主題, 但能夠跨過數過十年仍然可以增長的公司實在不多, 所以投資指數ETF就一定程度的好處, 但謹限於美國指數上, 不要想錯別的會比較好。

至於故事內容還有不少細節位, 愈看得細緻, 愈覺得作者對政權、人性的理解, 到今時今刻仍然是正確, 確實歷史只是循理不息, 所以要多讀點歷史才可以啊, 還是自己有興趣找來看就可以, 怎樣讀也可以, 不用受任何規限啊。

==

如不想看書也可以看卡通電影版



同場加映, 15/5/2020 頭條新聞, 沒有更荒謬, 只有更荒膠啊。




==

多謝你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按like及留言討論。(若未註冊likerland, 請按此申請)



如喜歡本網誌, 請

(1) bookmark 本網誌
(2) 在Desktop 版右邊, 按Follow

便可隨時瀏覽及了解最新美股及新加坡股的走勢及投資機會, 謝謝你的支持。

==

相關文章

書藉推介(六): 郝承林-科網股三步曲

書藉推介(五):  搶救皮克斯!一切從賈伯斯的一通電話開始……(To Pixar and Beyond: my unlikely journey with Steve Jobs to make entertainment history)

書藉推介(四): 美股隊長手冊 及 投資名人堂 (美股隊長)

20200401-書藉推介(三): 非富不可-給年輕人的投資忠告 (曹仁超)

20200302-書藉推介(二)(1): 原子習慣

20200219-書藉推介(一): 失控企業下的白老鼠: 勞工如何落入血汗低薪的陷阱

2 則留言:

  1. 而家我地就好似生活在動物農莊同1984的世界中,相信大部份分香港人都體會到咩叫「所有動物一律平等,但一些動物比其他動物更加平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本問題愈來愈多, 還有很多是可以修正但不修正, 完全體驗「有一些動物更加平等」啊, 還可以「龍門任擺」, 再加上「中立」, 天下無敵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