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 星期二

投資的回報率


又說回一些基本東西, 就是每年投資追求回報有多少才合格? 人人定義不同, 有人提倡做到跟大市同步, 以S&P 500 為例即平均每年8-10%, 以納指近十年為例就約15-20%, 但又有人會認為跑贏大市才是必須要做的事, 例如一年有六成回報, 確實有人可以做到, 但說到尾, 投資不一定是勤力就會有高回報的遊戲, 也不是懶惰導致低回報, 心理、耐性也是在投資上的成功關鍵。

請看以下圖表:


















以十年為限, 10%年均回報十年後資本提升2.5倍, 20%則約6.1倍, 60%就最誇張有超過100倍

如果以「地球」印銀紙的速度來看, 15-20%「回報」才有機會抵銷印銀紙帶來的資產價格提升問題, 但又不一定可以賭贏, 所以都頗為矛盾。

至於是否找尋高回報的股票作為投資, 個人並不反對, 當然風險有機會在提高, 所以以20-30% 資金作為高風險投資的上限是限制自己的損失空間, 其餘的如有15-20%回報的股票如MSFT, QQQ之類可以作為一個基礎。

和前文(懶惰投資法)所述一樣, 時間是金錢, 確實不一定要用上太多時間作不斷的研究在股票身上, 還有很多有趣事物值得花時間去認識。

==

歡迎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按like 及留言討論。




==

相關文章

建構投資組合-2020

懶惰投資法

投資策略: 月供股票(配以高沽低買策略)

在創52周新高的美股中尋寶 (破52周新高投資法)

反思系列(2): Microsoft 的投資價值

兩隻必買的美股ET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