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

一周回顧-20200524


近一兩星期發生的事情實在太多, 讓我簡單說少少重點, 重點是「可選擇做」, 「可選擇不做」

1. 美股: 反覆升升跌跌, 最終近日策略依然佛系, 持有等收成, 沒有討論空間。

2. 新加坡股: 不上不落之勢, 會繼續持有等收息, 要下跌的已下跌, 要上升的還可以上升




3. 港股: 正式零持股, 進入無港股年代, 只想個人選擇而已, 一切還很美好啊, ATM很好, 物管很好, 回調後也可以再度上升啊, 一切只會更加「美好」, 很珍貴啊。

4. MPF: 趁機會最次100%投資於美股, 再度佛系等收成。

就是這樣, 當所有東西定下來, 一切會更加「美好」, 很「可靠」, 很「穩定」啊。

===

為了可以零佣買美股, 當然最理想的做是找一間免佣的公司買賣美股, 詳情再一次貼出來, 還未申請的就考慮一下, 免佣很重要啊, 不要有其他考量, 如果聯想了其他東西, 我可不能阻礙你的想法啊

(Firstrade)

1. Firstrade(FT) 申請戶口+ Visa Debit Card 的方法 (買賣美股)

2. Interactive Broker (IB) 匯錢到 Firstrade (FT) 的方法
(外部連結: 港人求生攻略(三)︰Firstrade走資攻略) (恒生轉錢去Firstrade, 其他銀行應該同一道理)

3. Firstrade 在香港櫃員機提款的過程

有50萬美元SIPC保障, 用於自製月供(趁低位)是也很不錯。

==

BNO

BNO申請方法, 可以參考一下, 「可以選擇就請選擇」。

==

更新 / 新增文章

電話咭-2020 <- 更新了一下數據卡資訊, 除在電話使用, 在IPAD也可以使用, 很方便的。

網誌到達10萬人次瀏覽的短期目標! <- 謝謝支持

美國ETF(4): IPAY <- 似乎V,MA依然是重點

「做定期」投資法 <- 純粹想帶出一個重點, 低位買入長期持有, 就像做一個長時期的定期, 15%一年五年就「番一番」(升一倍的意思), 那就滿足了投資最基本的需求, 不用太天花龍鳳, 每一分每一刻的看著股市升跌了。

==

另外進行的運動大計, 一切進展不錯, 要理會世界大事也要理會個人身體健康啊, 除了做運動就減少碳水化合物吸收, 多吃蔬果及蛋白質的東西, 每一餐也吃少一點, 那就會好一點, 遲一點再分享。

==

One week performance of S&P 500

https://finviz.com/map.ashx?t=sec&st=w1















==

多謝你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按like及留言討論。



如喜歡本網誌, 請

(1) bookmark 本網誌
(2) 在Desktop 版右邊, 按Follow

便可隨時瀏覽及了解最新美股及新加坡股的走勢及投資機會, 謝謝你的支持。

===

相關文章

離岸戶口(Firstrade)-**重要

一周回顧-20200517

一周回顧-20200510(母親節)

一周回顧-20200503

6 則留言:

  1. 厲害厲害,如果我也好像Ed兄你咁做到斷捨離便好了。
    想問下Ed兄,除左政治因素外,還有什麼原因令你清空所有港股?(我見你4月持股大多數都係民生相關股,理論上業績不會太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比較少分享持有的股票, 因失敗居多, 但就這樣看以美股為主力比較利好自己, 所以才這樣做

      港股很不錯的, 有ATM無敵公司, 實在不容易捨棄啊

      刪除
  2. 廢立法會,無法無天,明天我也沽清港股,全投美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晚沒有美股, 如決定沽清也可以看看情形也不遲, 機會常在

      刪除
  3. 免佣真的很重要呢~

    港股本來就輕倉,雖然有ATM 無敵公司,但我地呢排賺夠喇,俾啲機會內地同胞賺啦。

    近排個市咁唔穩定,少啲幽默感都好難過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啦, 免佣很重要, 減低交易成本啊

      很有心啊, 有錢讓人賺, 確實是很好的情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