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反思系列(1): Visa, Mastercard 的投資價值

世界用於支付的方法最多都仍然是現金, 習慣不是一時三刻便可以改變, 又不用支付手續費, 但假現金愈來愈多, 有時防也防不了。暫時世界有一個趨勢轉為用電子支付, 一來方便, 另一方面是有積分回贈, 暫時普遍都是用credit card, or debit card, 看個人需要和當地商業機構批核。

世界最大除Visa, Mastercard外, 還有其他例如銀聯, AE, JCB,等等, 其他支付方法如paypal, 香港以八達通最為普及, 台灣即有悠遊卡、一卡通。


八達通由當初到現在都分別不大, 只做香港市場, 最終過了二十年後連信用卡都可以拍卡.....

 歐美加就大量人使用Visa, Mastercard, 如現在希望他們轉用銀聯就無謂, AE美國都多人用但相對沒有那麼普及, 有些發展中的國家credit不及已發展國家, 解決方法是用debit card, 有時上網消費需要付費, debit card 就能夠做到此類功能, 所以Visa, Mastercard持續和不同國家的當地機構合作, 長遠來看會很有利。

危機當然是銀聯會掘起, 或是AE突然跑出, 並不是沒有機會, 要繼續觀察當中變化。

Visa, Mastercard 繼續和不同國家合作, 有機會又作收購合併, 保持競爭優勢。最重要是經過今次疫情之後, 以衛生角度來看, 人會改變支付方式, 是一個重要的機會及改變。另外近年的網購 或者網上支付, 在一定收入基礎之下, 如果能保持每年穩定增長, 即使疫情過去, 仍然保持長遠增長機會。

看看下月第一季業績會否有啟示。

總結: 純粹作分享, 待市況好轉入市也未遲。

==

相關影片 (別人詳細介紹Visa)



==

歡迎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按like 及留言討論。





===

相關文章

5隻未來五年可預期增長的美股

名人投資(1): Bill Gates 持有的股票

兩隻必買既美股ETF

科網股投資想法

科網股投資想法(二)

科網投資想法(三)

US stock list

4 則留言:

  1. Visa 好強係182沽左,今日升番我入貨價,但好想低撈番要再等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厲害厲害, 我唸幾時入返可以參考美股隊長做法, 以200天平均線為牛熊分水嶺, 或者試下分注入返, 睇個人風險胃納

      刪除
  2. 現時VISA好像已成了最大市值的”金融企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