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7日 星期日

不同「貨幣」的價值 (Update: 20200927)

現在國家法定貨幣有美元, 有歐羅, 日元, 或者新加坡元, 港元等等, 加密貨幣就以bitcoin, ether 比較著名, 但如果將股票也是當成一種貨幣如「微軟幣」, 「Visa幣」, 會是怎樣子。


==

話說近日各國印銀紙的趨勢大方向不變之餘, 還有加速的走勢, 試圖令經濟衰退的機會減至最少甚至是零, 最容易理解是一部份人收入大幅減少, 在「手停口停」的情況下需要緩助的無可口非, 但似乎問題在於過量的錢流入市場, 根本不是解決問題, 但游資過多最終會令資產價格不斷推高, 由過往一步步推高, 轉變成加速地推高, 「印銀紙」, 「銀行存款無利息」, 「有1%股息還比0%無息的投資產物更有用」, 是開始有了點變化, 但距離全民醒悟還是有一大段距離。

例如我又用微軟做例子, 近日宣佈本季股息由$0.51 升到 $0.56, 美股股息要收30%稅, 即有效股息率 (假設股價約$200), 即 (0.56*4*0.7)/200 = 0.784%, 似乎不是太高, 確實是相對0%回報高一點, 另外就公司繼續收入有增長, Subscription-based model 繼續發揮威力, 每年收入穩定地增長, 定期能力強, 可以穩定地加價, 還有每年市面流通的股票數目穩定地減少, 即自動提升股票回報能力,其實都說了很久, 唯一問題是比較慢速增長, 所以不太受人注視, 低調也是好。

近排我當微軟股票為「微軟幣」, 一個幣約$200, 一個以太幣約$350-380, 如果以太幣能夠五年升上$3,000, 可能「微軟幣」五年「只能」升至$500 (1.2^5, 假設每年20%回報), 確實非常之慢, 不過人生在面對選擇, 要在確定及不確實性之中取得一個平衡。

確實性高但慢速增長: 「微軟幣」, 「VISA幣」, 「MASTERCARD幣」

不確實性高但增長快: 一眾中小型科網股, 「以太幣」

==

Now it is your turn. 持現金, 買大型科網股, 買中小型科網股, 買加密貨幣, 整個組合分佈如何? 在0至1之間, 是有很多演譯空間。

==

最後, 影片分享:

1984 對 2020 的三個提示




===

追加: Pride 竹內結子 :(


==

多謝你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留言討論, and clicking!

如喜歡本網誌, 請

(1) bookmark 本網誌
(2) 在Desktop 版右邊, 按Follow

便可隨時瀏覽及了解最新美股及新加坡股的走勢及投資機會, 謝謝你的支持。

(20200913) 短期目標仍然是100個 followers (請在桌面版, 右邊的followers 按click + subscribe), 謝謝支持。

==

相關文章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