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

用最簡單的方法, 獲取最基本的回報

話說上年這個時候, 香港風雨飄移, 但生活始終要繼續, 所以就幫家人設計一個簡單的投資方法


就是買入美股如MSFT, V, MA, QQQ, VOO (當每一隻股票平均20%資金), 及後買買賣賣, 最終一年過去, 曾經有三成回報, 也曾經少了一成資金, 現在的實際回報, 不計股息, 大約22-24%, 我想如果沒有買買賣賣, 整個組合繼續持有個人目標, 一年回報約25%-30%, 相比中小型股升三兩倍當然是少, 但以不用去看股票升跌, 只要持有等回報的角度, 其實算很不錯了, 純粹個人滿足就可以, 又和別人比較賺多賺少, 確實會有機會令自己進步, 但你追求的目標不一定只是金錢上的增長, 那就很適合你了

做運動又要和人比較, 看戲又比較, 那做人會否太過辛苦? 放過自己, 追求一下自己的興趣及理想吧。

20%平均回報, 5年升三倍, 10年升六倍, 重點在於「不理會」, 不看就不看, 就簡單享受世界第八奇跡 (Compound interest)。回調下跌, 要沽要賣, 低買高賣, 或者最新的「高買低賣賺錢合法化」, 就看你自己是什麼心態了。

===

多謝你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按like, 留言討論, and clicking!

(若未註冊likerland, 請按此申請)

如喜歡本網誌, 請

(1) bookmark 本網誌
(2) 在Desktop 版右邊, 按Follow

便可隨時瀏覽及了解最新美股及新加坡股的走勢及投資機會, 謝謝你的支持。

(20200913) 短期目標仍然是100個 followers (請在桌面版, 右邊的followers 按click + subscribe), 謝謝支持。

==

相關文章

(精選股票分享)

(1) US stock list (Updated 20200908)

(2) 月供紀錄 (QQQ, MSFT) (Updated 20200901)

(退休計劃)

(1) 微軟(MSFT)的10年退休計劃 (till year 2030)

(2) 繼續用燒山腔, 談QQQ的10年退休計劃 (till 2030)

(3) 買美股作退休計劃是迫出來的

(4) 個人認為可行的退休投資方法

(5) 向貝索斯(Jeff Bezos)學習定期在股票市場套利, 用於退休生活計劃

(6) 穩定增長股的退休秘密

(7) Visa及Mastercard 的退休計劃

2 則留言:

  1. 如果單買QQQ 有冇可能做到每年20%回報?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alphabetfb.blogspot.com/2020/07/qqq-10-years-retirement-till-2030.html

      過往十年可以, 未來十年難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