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 星期五

個人認為可行的退休投資方法-till 2030

中美大戰一觸即發, 既然在很多事情上都沒有選擇權, 就自己做好自己可以做到的選擇權就是了

1. 消費方面: 除坐車要用上八達通之外, 其他情形盡量就可以用信用咭繳費, 例如長倉持有的Visa, Mastercard 消費, 除了有積分回贈之外, 還可以有還款的GRACE PERIOD, 而且幫助信用咭公司增長, 對股東長遠利益有用, 一舉數得

如果想消費時又想賺點加密貨幣, 可以申請一些國外的debit card 如 Wirex, 遲一點做一篇介紹, 看看大家有沒有興趣了解一下。



2. 投資: 一定要主力, 全力投資美股, 尤其是科網股, MPF也是以美股為主, 很重要的啊, 別國的公司個人看不懂, 只有美國公司可以令人容易理解啊, 為何? 因為每天也會接觸到, 用iphone, 隨時要Apps store 付款和固定付費做cloud backup, 用微軟又office 365, 又Azure, 等等, 和生活相關

最重要是開一個免佣美股買賣戶口如Firstrade, 可以免佣, 買美股又不用印花稅, 又可以一股股買賣, 對世界理解多了一點認識, 這就是世界接軌的機會

==

至於今篇重點想講及, 怎樣在金錢上可以預備好作為退休之用?

A. 前數篇已經談及利用個別ETF或公司如QQQ, MSFT, ADBE, 只要時間為十年左右, 公司業務保持增長, 利用subscription based model 原理, 有定價權, 有competitive advantages, 有強勁及持續增長的free cashflow, 又可以定期回購股份, 我暫時看不到個別公司不能繼續增長下去的理由, 但中間仍然會升得過高, 過跌得太低, 總會有波幅, 但整體仍然有升幅, 所以沒有不長線持有的理由。

B. 沒有錢的, 不能一筆過付款, 月供 (又講月供了) 是一個未必太差的選擇, 例如每一個月一股 / 兩股QQQ, 當儲錢, 好過做定期, 如市場突然大跌可額外加碼買多一點點貨, 要堅持下去好幾年, 才有機會有一定理想回報

C. 如果本身有一大筆錢, 可能就一半放入股票市場投資回報, 繼續以抵抗印銀紙作為目標, 最好就可以趁回調買入, 無謂高追, 所以做法可能有月供, 有回調, 有一定倉低貨三個策略為主, 短炒就自己個人喜好, 無法評論, 一個長線穩定組合, 有利長線退休計劃, 例如每年回報可高於每年家庭支出, 已經很足夠, 始終退休計劃某程度是夠HEA, 但又有理想及實際平均回報率。

D. 有些就對個別公司有個別研究, 想投入資金去個別公司博一個快速升勢, 個人認為絕對無問題, 有升有跌, 只要個股比率可能是組合的幾個%, 考自己眼光完全沒有問題, 只要自己承受能力夠強便足夠了, 沒有一個計劃是完美, 但有些計劃會適合自己的。


個人做法如下:
月供股票(詳情)(紀錄), 長線持有個別公司股份或者買ETF, 因相信科網股未來數年會急速改變世界, 所以個別公司可能會升10倍但波幅大, 只可以細注及慢慢加注, 可能會趁高會沽點股票, 或未必會沽出, 看心情及情形。

簡言之, 有倉底貨, 及中間增持機會, 但所有增持/減持確實沒有一定準則。如果夠懶惰, 買入當做定期, 幾年後隨時有驚喜。

不經不覺, AAPL我的「雞仔注」已升了三倍 (詳情請看懶惰投資法), 即$10,000 變成$30,000, 感覺神奇。

==

多謝你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按like及留言討論。(若未註冊likerland, 請按此申請)


如喜歡本網誌, 請

(1) bookmark 本網誌
(2) 在Desktop 版右邊, 按Follow

便可隨時瀏覽及了解最新美股及新加坡股的走勢及投資機會, 謝謝你的支持。

(20200724) 短期目標是100個 followers, 如達到目標就寫一點有增長潛力的公司, 每增長50個FOLLOWERS, 就再另寫一篇全新的股票介紹, 看看是否成功 (請在桌面版, 右邊的followers 按click + subscribe)

==

相關文章

(退休計劃)

(1) 微軟(MSFT)的10年退休計劃 (till year 2030)

(2) 繼續用燒山腔, 談QQQ的10年退休計劃 (till 2030)

(3) 買美股作退休計劃是迫出來的

(精選股票分享)

US stock list (Update 20200804, 有核心, 小型股增長, 穩當收息之選, 全部以公司增長為大前提)

月供紀錄 (QQQ, MSFT) (Updated 20200803)

(ETF)

兩隻必買的美股ETF

(Firstrade)

(1) Firstrade(FT) 申請戶口+ Visa Debit Card 的方法 (買賣美股)

(2) Interactive Broker (IB) 匯錢到 Firstrade (FT) 的方法

(3) Firstrade 在香港櫃員機提款的過程 (更新20200718, 每個月會提取一次錢, 會盡用香港不同銀行的ATM是否可以成功提款)

13 則留言:

  1. 投资如果可以做到同時間做朋友,今就最舒服。中間的高低起伏,可以看到淡,最重要穩步上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同意, 回調後可以再創新高, 是投資者最渴望的事

      刪除
  2.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haring on US stocks. As a beginner to this new market, i have been searching for some financial stocks with growth. What are your views on SPGI, NDAQ and I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g time no see.

      You are welcome. Honestly I don't know very much the stock you mentioned. Instead, I will prefer MSCI and SPGI (you mentioned) in a long run.

      刪除
  3. 完全同意,簡單易贏就是這樣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慢慢地勝利, 容易但需要時間和耐性

      刪除
  4. 國外的debit card 如 Wirex,

    interest 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衣張係新野? 多個途徑將資金走出去係好事。

      刪除
    2. 看回歷史都有幾年, 都是近星期剛好看見, 值得推介一下

      刪除
  5. 多謝分享資料和投資心得!很實用!

    First trade開戶可以連接到香港的銀行轉賬嗎?最近在富途開了戶口,富途APP很好用,但是買賣港股和美股都有收費。如果First trade買賣美股沒有費用,考慮開個戶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Firstrade可以連接香港銀行, 但銀行匯入匯出要手續費

      刪除
    2.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