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 星期四

投資策略回顧及展望

近數月分享了幾個投資策略, 其實來來去去都是得幾種招式, 至於怎樣運用, 能否持股到最後才是最大關鍵, 讓我很快重溫一下:




**(1) 懶惰投資法: 最簡單及容易理解, 買入然後什麼也不理會, 升又不理會, 跌又不理會 (即是買入持有等運到), 可能是對公司有信心吧, 你可以改名做「盲毛投資法」也可以, 最重要是有回報, 那就可以了, 例如早兩年買入不足$100的MSFT, 近星期升過超$200, 兩年左右就升一倍, 如果告訴你過兩年準備上$300-350, 我$170買, $190買, 究竟分別有多大? 就看你對公司信心有多少而已, 當然回報愈高愈好, 但要time market 某程度上未必太理智, 先買一注和別人說我投資微軟的, 好像幾威風。

**(2) 投資策略: 月供股票(配以高沽低買策略): 這個也容易, 例如本身沒有一筆錢買入一隻股票, 只能分注入, 個人例子就是月供QQQ, 定一個日期, 當晚就買入, 近年最容易理解就是QQQ, 納指100指數, 全部科網股, 看看未來3-5年是升上15000點 (17/8/2020: 收報 11288.57), 20000點, 無論升上至一個高位, 手上沒有持股, 一切也是徒然。相反, 如果下跌至某個低位, 繼續在特價時段入貨, 確實是一件美好的事。

(3) 「做定期」投資法: 可以視為懶惰投資法的一個special case, 例如MSFT $190買了一注, 誰知會在$180, $170 有機會繼續「跌俾你發達」(即繼續下跌有一個趁低買入的機會), 例如個人目標每年要回報15%

(1) $190*1.15=$218.5

(2) $180*1.15=$207

(3) $170*1.15=$195.5

當然以第(3) 可以到目標機會大一點, 但如果到了$180就拒絕下跌, 那也要在$180左右買回一注當做「定期」, 其實此方法目標是以3-5年作為單位, 以15%為每年回報目標, 五年升一倍左右, 以少時間做出大回報為重點。

對上一次回調曾跌穿$200就拒絕下跌, 似乎這個機會要再等特殊情況, 方可再現。

(4) 52周高位目標投資法: 主要是以科網股為主, 每一次的下跌, 都以52周高位作為目標, 例如三月下跌以製造約30-50%潛在回報, 有人會買入, 有人會投機買出買入, 有人會作長線一點的投資, 其實要看看個人做法。例如MSFT當時曾跌穿$140, 當時52周新高約$190, $190/$140>35% 回報, 機會難得, 要現在再跌穿$160都有點困難, 所以機會常在, 是否可以好好把握買入, 並且持有至升穿52周新高, 一整個過程才是重點, 買入可能不難, 但穿了$10-$20先沽為敬止賺的人太多。

近星期中小型的科網股回調比較多一點, 相對高位回調20%-50%不等, 可能是買入的好時機。

(5) 在創52周新高的美股中尋寶 (破52周新高投資法): 某程度此方法是勤力地尋找下一間未來倍速增長的公司, 美股可以創新高的公司中, 確實有一部份是未來有增長空間的行業, 近月的TSLA, 另外還有NVDA, XPEL, TMUS. SQ等等不斷創新高。


(6) 分注入股法: 和月供股票的分別是要time market, 例如現價一注, 回調一成第二注, 再跌5%第三注之類, 沒有是最好或最差, 看看投資策略是否適合自己。

==

## 高賣低買, 神級巨人: 世界級, 要好好學習, 在世間尋找, 有些BLOGGER超過50%回報中, 可以在DESKTOP版左面的BLOG LIST中自行發掘, 有五成, 九成, 一倍以上回報, 請好好學習別人投資策略怎樣應用自己身上。在eToro 也有投資者組合公開給大眾參考, 可以隨意看看。

==

能夠配合各種適合自己的投資風格, 應用於「退休」或近年興起的「FIRE」身上, 例如有人以US$500,000買入VOO作為退休之用, 每年取4%來用, 其他時間讓股市升跌, 再配以空閒時間做點小工作賺取生活費, 都是其中一個做法。

==

多謝你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按like, 留言討論, and clicking!

(若未註冊likerland, 請按此申請)

如喜歡本網誌, 請

(1) bookmark 本網誌
(2) 在Desktop 版右邊, 按Follow

便可隨時瀏覽及了解最新美股及新加坡股的走勢及投資機會, 謝謝你的支持。

(20200815) 短期目標仍然是100個 followers, 如達到目標就寫一點有增長潛力的公司, 每增長50個FOLLOWERS, 就再另寫一篇全新的股票介紹, 看看是否成功 (請在桌面版, 右邊的followers 按click + subscribe), 謝謝支持。

==

相關文章

(退休計劃)

(1) 微軟(MSFT)的10年退休計劃 (till year 2030)

(2) 繼續用燒山腔, 談QQQ的10年退休計劃 (till 2030)

(3) 買美股作退休計劃是迫出來的

(4) 個人認為可行的退休投資方法

(5) 向貝索斯(Jeff Bezos)學習定期在股票市場套利, 用於退休生活計劃

(6) 穩定增長股的退休秘密

(精選股票分享)

(1) US stock list (Update 20200813, 有核心, 小型股增長, 穩當收息之選, 全部以公司增長為大前提)

(2) 月供紀錄 (QQQ, MSFT) (Updated 20200803)

(ETF)

兩隻必買的美股ET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