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6日 星期日

Visa及Mastercard 的退休計劃


Visa, Mastercard 這兩間公司不斷創新及加速電子支付等領域的增長, 和世界各地不同的機構合作推出新產品, 舊就和傳統銀行的信用咭, 近排較新的就是和某些公司合作可以用credit card / debit card 買賣加密貨幣, 距離去中央化, 去銀行化的時間愈來愈近。



市場高增長的可能有其他公司如Paypal, Square, 再比較小型的如STNE, FOUR, BILL等, 有興趣可自行找尋機會。Visa, Mastercard 就是現時市場的勝利者, 估計會繼續贏下去的, 兩間公司和全球過百個國家做生意, 有那麼長久的合作, 而且還會繼續尋找機會發展。

以電子支付來看, 5-10年仍然以Visa, Mastercard 為主導, 就算加密貨幣, or idea of Blockchain, 都完全沒有問題, 兩間公司一早準備好, 好像已有了patent, 不是鬧著玩的。

以下是過往股價變化, 及未來估計, 以20%增長作為保守推算, 一年20%回報, 十年若有六倍回報, 不能和Tesla 比較, 但還是比不行動來得重要。

那到時Visa, Mastercard 過萬億美元市值? So what, 印銀紙變化趨勢不變, 幾多萬億根本沒有意思。請擁抱Compound Interest 帶來的世界第八大奇跡。

(Visa)




(Mastercard)




Reference

https://www.macrotrends.net/stocks/charts/V/visa/stock-price-history 



==

Video about Visa Vs Mastercard




==

Relevant Article

How I Became a Millionaire at 43

==

多謝你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按like, 留言討論, and clicking!

(若未註冊likerland, 請按此申請)

如喜歡本網誌, 請

(1) bookmark 本網誌
(2) 在Desktop 版右邊, 按Follow

便可隨時瀏覽及了解最新美股及新加坡股的走勢及投資機會, 謝謝你的支持。

(20200815) 短期目標仍然是100個 followers, 如達到目標就寫一點有增長潛力的公司, 每增長50個FOLLOWERS, 就再另寫一篇全新的股票介紹, 看看是否成功 (請在桌面版, 右邊的followers 按click + subscribe), 謝謝支持。

==

相關文章

(退休計劃)

(1) 微軟(MSFT)的10年退休計劃 (till year 2030)

(2) 繼續用燒山腔, 談QQQ的10年退休計劃 (till 2030)

(3) 買美股作退休計劃是迫出來的

(4) 個人認為可行的退休投資方法

(5) 向貝索斯(Jeff Bezos)學習定期在股票市場套利, 用於退休生活計劃

(6) 穩定增長股的退休秘密

(投資策略)

投資策略回顧及展望

(精選股票分享)

(1) 近星期美股買賣情況(置頂-20200905) (不定期更新美股list 及留言談及當日市況或個股)

(2) 月供紀錄 (QQQ, MSFT) (Updated 20200901)

(風險管理)

風險管理(3): 股價及回報的波動性

風險管理(2): 組合高位下跌10%要全沽離場

風險管理(1): 股價創52周新低

(股票簡介系列)

(4) 反思系列(4): Adobe 的投資價值

(3) 反思系列(3): Apple 的投資價值(持續增長的能力)

(2) 反思系列(2): Microsoft 的投資價值

(1) 反思系列(1): Visa, Mastercard 的投資價值

6 則留言:

  1. 謝分享
    請問這2間公司護城河仍強大嗎?
    其他好似PayPal 或square這類公司 是否短期仍難搶佔它們市佔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為強, 很強, 在歐美會更加強, 東南亞也不錯

      PYPL, SQ 就不算太熟悉, 暫時沒有結論

      刪除
  2. Aeon Credit Cards?

    GiGi

    回覆刪除
    回覆
    1. It is an example. The latest examples such as Wirex or Coinbase card are quite new in both fiat currency and cryptocurrency.

      刪除
  3. 多谢分享。
    请问如何看最近科技股的跌势。您认为是回调,还是深跌的前兆?毕竟股价已升得非常夸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留言

      其實好難判定是升市或跌市, 確實有個別股票升得跨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