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 星期二

長期持有預期以倍升股票的重要性

今年為止, 無論納指, 標指, 經過三月的大跌之後, 現在已經全部破了52周新高, 不少公司只是今年便已經倍升, 那重點來了, 一間公司, 或一隻股票升了數十%後, 就有頗大誘因沽出, 那應該用那一種心態才會令自己很超長期持有美股, 在升了一倍, 兩倍後, 依然會繼續持有, 才是重點所在。




以下是懶惰投資法其中一些個股買入後跟進, 現在看近日收市價就以倍升計, 好像很順利, 但中間曾經經歷高高低低, 升了又不放, 低又不放, 好好彩有些微回報。





今日不是想談投資方法, 想談多一點持有個別公司的心態, 究竟持有個股升了一倍兩倍都不放, 要繼續贏下去是極度重要, 因為要遇上股王的機會不是太多, 可能一個組合有20%就是預期要升十倍以上, 但如果中間就放棄持股, 倒轉可能是沒有再持股輸了幾倍錢, 對於專業投資者完全不能接受。

就算可能是套現現金, 可能只是沽出一部份持股, 不會完全沽出。例如近日AAPL曾經升到$500左右位置, 以年初約$300左右計算, 大概升了60-70%, 照計是交足成績有突, 但股神因為受其他股票表現差, 都要讓人取笑 (現AAPL 佔他的倉位約40%), 升了七成俾人笑, 升一兩倍又俾人笑, 因為太多升了5-10倍, 要找出精英中的精英, 又要大注持有, 確實是很困難。但如果細注持有數間至數十間的公司, 有三兩間公司跑出, 就是組合跑出的機會。

==

External article

融資的時機

==

又到輕鬆時刻



==

多謝你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按like, 留言討論, and clicking!

(若未註冊likerland, 請按此申請)

如喜歡本網誌, 請

(1) bookmark 本網誌
(2) 在Desktop 版右邊, 按Follow

便可隨時瀏覽及了解最新美股及新加坡股的走勢及投資機會, 謝謝你的支持。

(20200815) 短期目標仍然是100個 followers, 如達到目標就寫一點有增長潛力的公司, 每增長50個FOLLOWERS, 就再另寫一篇全新的股票介紹, 看看是否成功 (請在桌面版, 右邊的followers 按click + subscribe), 謝謝支持。

==

相關文章

(精選股票分享)

(1) 近星期美股買賣情況(置頂-20200823) (不定期更新美股list 及留言談及當日市況或個股)

(2) 月供紀錄 (QQQ, MSFT) (Updated 20200803)

(退休計劃)

(1) 微軟(MSFT)的10年退休計劃 (till year 2030)

(2) 繼續用燒山腔, 談QQQ的10年退休計劃 (till 2030)

(3) 買美股作退休計劃是迫出來的

(4) 個人認為可行的退休投資方法

(5) 向貝索斯(Jeff Bezos)學習定期在股票市場套利, 用於退休生活計劃

(6) 穩定增長股的退休秘密

2 則留言:

  1. 認同,要大幅跑贏benchmark持股要精,注碼要夠重。好多時候人性會呼喚你分散,止賺,結果分散便散財 越買越劣質。 反而靜靜持有,少做少錯 ,日子有功效果更理想。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客氣, 近日美股氣勢如虹, 某程度都不敢叫人大注入股長線, 最好的還是月供長期做, 不time market 會比較好.....但其實都頗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