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2日 星期一

100%強迫金投資美股, 是不是一個明智選擇?

強積金, 或稱為強迫金, 是香港打工人士必須要有的東西, 可能自己不用供但老世要供, 或幫別人打工時自己可能要供, 僱主也需要幫僱員供款, 理論上要到65歲才可取回作為退休生活之用, 究竟怎樣的投資選項才是最適合? 無錯, 就是100%美股

我當你由二十多歲開始打工, 開始月供強積金, 基本上沒有什麼公司選擇, 半自由行一年可以轉一次, 但通常作為不看不懂及不想理解, 最重要是「方便」。什麼意思? 當一開始選取投資組合時, 不用想太多, 先填選100%美股 (例如北美, 世界性的基金), 可能那時是高位, 或許那時是低位, 但問題是三幾十年後才可以取回的東西, 今日低或高根本不太重要, 因為正正是月供大法, 如果今日高位, 即日後供款時會以低位入, 相反則是今日低位, 之後就是相對高位入, 然後自己不會看, 看了又不可以取出之類....

(近月移民潮, 有些人表達兩公婆三十多歲, 兩人合共有一百萬MPF, 如不能取影響很大, 你是否意想不到, 月供十多年自動增值就有一定的升值, 這就是傳說中的「長線投資」吧)

至於100%美股, 當然是因為基金組合主要是MSFT, AAPL為主, 大勢所趨應該是長升長有之選, 但每間公司的美股MPF組合成份有所不同, 請自行查閱一下組合TOP 10 是那些公司組成

在我來說, 100%美股MPF最大優勢是公司相對熟一點, 有完善法制, 有監管, 每季有業績公佈, 有預測盈利, 透明度高, 絕對值得考慮, 所做的事一切都是合法, 不用作任何組合「分配」, 專心一致, 減少無謂的幻想, 做人要腳踏實地, 奉公守法, 公平公正, 不過最緊要是要識「字」, 不然會容易被別人欺騙, 那就在無限輪迴中循環不息。

#MPF

#強積金

#全部買美股

#穩健監管

#穩步上升

#奉公守法

#有你有我

#可惜射十二碼要推動新人學習

#為何不是以勝利為依歸

#民意很清楚

#加利殊是眾望所歸

#你應該要聽一聽

#想一想

#自然會有好成績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