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9日 星期五

今天可能會下跌, 今天或許會上升

升升跌跌, 跌跌升升, 估市的遊戲究竟何時了?

近月的感覺是大型科網, 中型科網股就升到不懂停

小型的, 知名度低一點, 就升完後肯定又來一個三五七成的波幅, 其實即是回調, 其實超辛苦, 畢竟是下跌得太多, $10無了$5, 那為何我不等$5才買? 所以經過上半年後體會小型股有前景, 但波幅太大, 只適合以小博大, 不能以「中」博大, 以大博大還是等特價時段。上次可以有特價時段, 今次也會有特價時段, 但請兩手準備, 永遠有長線投資部份, 永遠有現金找機會, 相輔相成, 缺一不可。

昨晚跌一跌作為一個提示, 不要盲目相信永遠上升, 但同時也不會永遠下跌, 總會有好轉機會, 或是轉壞機會, 可以是斬孖展倉, 可以是基金沽貨給退休人士退休, 根本太多「原因」.....

但好公司就是好公司, 有能力破頂的就是好公司, 如果在52周新高回調20-30%, 確實是一個訊號開始買入, 例如對上一次MSFT 由260 -> 240左右, 回調不足一成, 就沒有做到預期效果; 同一時間, ADBE 由$530 -> ~$450, 就足有二成回調大把機會買.....沒有鹿後炮的, 放心, 請回看紀錄大叫$4XX應該分注買, 已不是買不買的問題, 是是否有執行買入等回升。


#睡覺與吃飯

#睡得好身心康泰

#吃到七分飽心滿意足

#你想睡或吃

#自己可以控制

#全是自己的事情

#別人不會知道你自己想要怎樣旳生活

#請好好把握可自己掌握的命運

#今日一小步

#十年就一大步

#不起步未來可能會後悔不已

4 則留言:

  1. 等來等去,瞓唔到覺,不如買QQQ or VTI 算啦。
    還掂MSFT,ADBE升的时候佢地都會升,煩少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架, 簡單輕鬆就最美好, 不用太複雜

      刪除
  2. Ed Choi,我的blog link剛剛改左, 可以的update番我的blog link.
    https://martisfi.blogspot.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