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日 星期五

用個人電腦為例子, 想像現在至未來的應用(1)

還是要有基本說起, 但到最後仍然是以基本作結, 希望當中可以理解多一點科網股持續優勢在那裡

首先假設在家中要用電腦上網或處理工作等, 可能手提電話或平板電腦就可以, 但比較習慣的還是用desktop / laptop, 然而主流選擇有二: Windows (Microsoft), Mac (Apple), 蘋果市佔比例若一成多, 但不要少看一成多比例, 發展潛力無限, 只要軟件持續容易使用, 即時一開始要用比較貴的價錢買入, 仍然不少「果粉」會花錢買入, 忠誠度十足, 不用懷疑。

先說Wndows, 市佔過八成, 價錢有平有貴, 而且高階一點的電腦可以玩遊戲 (雖然我個人對Microsoft Store 觀感甚差....), 所以依然是大眾所選擇, 所以Windows 多人用是不可否, 認 (雖然相對MAC 流暢度相差甚遠)。用Windows, 就要裝防毒, 就要office, 還是要每年付費的, 價格尚算大眾化, 還有AZURE CLOUD一部容量付送, 即獲取資料上, 只要可以上網就可以在任何地方獲取自己的儲存資料, 這個就涉及上網, CLOUD的概念

今次先說到這裡, 之後一連幾篇繼續日日唱好科網股, 調整時買入就是未來你獲取的理想回報。

總結:

個人電腦: MSFT, AAPL

Office: MSFT

Cloud: MSFT, AMZN, GOOG, SNOW

防毒: CRWD, NET (free VPN for individuals)

Gaming: AMZN, EA, MSFT, NVDA, AMD

共通點 (以軟件來說): 每年定期要付費保持使用權, 有部份軟件可以付一個總額完全購入永久使用權, 但金額比較貴以及未來未必有更新, 定期付費的就永遠是最新軟件來。

下篇繼續探討軟件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