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5日 星期一

用個人電腦為例子, 想像現在至未來的應用(2)

上集講到一部電腦正常運行需要那一些application, 接著繼續多談一些延伸

CLOUD最終目標是只要有一部電腦, 然後電腦不用裝任何APPLICATION, 在CLOUD的DESKTOP已經全部安裝直接使用, 生活愉快, 身心平安, 所以說到尾為何CLOUD增長潛力極度巨大, 就是因為極度方便, 我在任何地方, 只要能上網, LOGIN回自己ACCOUNT, 就像在家中一樣使用任何電腦軟體。可能暫時未夠普及, 但早晚的方向也是這個方向。

軟體如ADBE就更加普及, 基本上要專業畫圖, 只有不斷進化的ADOBE 畫圖軟件才足夠應付日常應用, 或是剪片, 或是digital signature, 股價走勢一直破頂除了訂閱制太成功, 又繼續創新, 又有錢回購, 所以又進入每次回調皆買入的公司之一, 近月就在四百幾大特價, 日日叫人買, 現在五百多, 都有20-30%回報, 穩定地增長, 所以下次又有特價時段時, 請好好把握機會。

ServiceNow(NOW), 機構有些ONLINE APPLICATION不能經常自己公司寫, 要買一些現在即買即用的軟體, 保證現在可用, 將來可以穩定地更新, NOW就是其中一員, 如我無理解錯收入方法是看有多少用戶, 一個個計錢, 即發展了一個modules, 然後有好多間公司使用, 一個戶口收特定費用, 每一年收一次, 年年有positive cashflow, 定價能力高, 因轉會一點也不容易, 看過往幾年增長尚算穩定, 應該很快會進入ADOBE式的收成期日子, 繼續創新, 加入回購, 回饋股東, 股價繼續上升。

基本上找到護城河強的公司, 要好好持有, 特價時段要加注, 過幾年後股價以倍升回報, 就要多謝前幾年的自己買入, 當做定期。

==

相關文章

用個人電腦為例子, 想像現在至未來的應用(1)

2 則留言:

  1. 雖然ADBE部署已久,但小弟仲未有。對上一次搵到合理買入位,揀左AAPL。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問題, 下次可以考慮兩者都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