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好像又一次特價完成, 又錯失了, 錯失了N次怎麼辦?

Black Friday 就打98折, 到Cyber Monday 又回升, 又升又跌, 很害怕, 還是現金最穩陣, 不升值但又不貶值, 心靈安穩, 生活愉快, 世界怎樣變化又不關自己的事了.....可惜千算萬算, 還是算少了持有現金貶值這一件事, 每10年最少減一半購買力。

那問題是, 有沒有無痛保持購買力? 來來去去一招, 買入持有但不看股價, 做到了不因股價變化影響自己, 一切就很容易。

我繼續MSFT系列, 先看看下圖回報: 




以2016-2020來看, 平均每年32%, 近二年還有增速之勢 (40-50%回報不等), 那要問一件事, 未來1年, 2年, 5年, 究竟天花板的高度究竟有多高? 例如一直強調十萬億美元市值是時間問題, 現在約2.5萬億, 還可以升四倍 (300% 增長), 可見短期升升跌跌基本上是吸納機會等收成, 今年年頭二百幾好貴, 

現在三百幾你叫人買? 一定升? 過往表現等於未來? 你肯定? 唔得咁點? 

以上問題好像免費分享, 然後要迫人買, 賺不到要追究你, 贏到就「得啦你叻晒」, 所以有些討論根本毫無意義.......

用貼地的想法做起, 如果有一天失業怎麼辦? 有其他收入? 突然要錢用怎麼辦? 投資增長保持購買力, 可能稍為幫到一下, 其他非金錢解決的問題還是要靠其他東西解決, 所以買與不買永遠不會有意見, 錢是你的, 想不想保持購買力, 要怎樣保持, 可能要仔細考量一下, 方法有很多但人人做法都不同。

==

相關文章

微軟CEO沽出一半手上持股, 是否公司出現問題, 所有人也需要沽貨呢?

https://alphabetfb.blogspot.com/2021/11/msft-ceo-sold-stock-2021129.html

由今天(20211124)開始, 只談微軟, 其他任何股票也不說 (MSFT-Day1)

https://alphabetfb.blogspot.com/2021/11/Microsoft-day1-20211124.html

MSFT業績-2021 Q1

https://alphabetfb.blogspot.com/2020/10/msft-2021-q1.html

微軟(MSFT)的10年退休計劃 (till year 2030)

https://alphabetfb.blogspot.com/2020/07/10-yrs-plan-by-MSFT-2030.html

反思系列(2): Microsoft 的投資價值

https://alphabetfb.blogspot.com/2020/03/2-microsoft.html

1 則留言:

  1. 本來以為會跌一跌可以入平貨,結果都係跌唔落,唯有keep住定期買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