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

月供紀錄 (2021年12月)

都是在月頭買入, 最好可以回調時入, 沒有的還是跟既有做法, 定時買入等待股份不斷創新高, 彷彿控制股價升跌一樣, 其實只是用最簡單的方法, 做最容易有回報的事情, 和做定期基本上接近

例如以下MSFT做月供, 但中間是停了數月, 又再恢復, 情況如下









明顯最好優勢是上年三月疫情令股票大跌, 但只是七月才開始做回月供, 其實股價一直創歷史新高, 但升完可以上升, 詳細應該近日看了數篇MSFT的文章已經用簡單的文字解釋了, 下年就繼續創新高, $400, $500 繼續升下去, 有盈利支持, 如沒有特別事, 買入持有然後再重覆同一動作, 應該零難度吧。

股價很貴等一陣? 可能月供分注及趁回調吸納頗適合。

想回調至$200才買? 永遠都有機會, 可以一拆四, 一拆十, 到時又有機會到$100, $200, 不過應該買了的就買了。

==

另一隻QQQ, 指數ETF 納指100, 月供比較完整, 竟然可以在上年三月買入第一注, 到昨天股價有些都升了八成九成, 相對其他神股如NET, DDOG會差一點, 但如果套用「什麼都不懂, 就買QQQ (TQQQ就連登神股, 請自行研究)」的意念上, 表現非常之不錯, 近日指數又有一點點回調, 在15500附近, 如繼續約15-20%上升下年就有望18000點左右, 當然沒有什麼是確定的, 請自行管理風險 (成日都有人說「管理風險」, 其實即下跌或上升的風險, 有貨上升固然理想, 無貨上升就「靠邊站, 無敵大師上身」, 但下跌就「沽一口, 不排除中間會夾一夾」(不過是六千幾點夾到萬六點, 不知道夾了多少口, 應否暗瘡未熟都夾爆埋, 皆大歡喜)

所以有貨無貨都是風險, 但謹記手上永遠有流動資金, 幾個月, 一年兩年無所謂, 人人情況不同, 但保持購買力的還請趁回調分注買入, 簡單方法都可以有回報。














不過下年應該會繼續MSFT, ADBE, NOW, MSCI等月供, 資金有限又要暫停QQQ月供, 但買了的就繼續坐下去, 看看持續成效如何。

==

相關文章

月供紀錄

https://alphabetfb.blogspot.com/p/blog-page_24.html

SaaS 公司

https://alphabetfb.blogspot.com/p/saas.html

穩定增長股(精選)

https://alphabetfb.blogspot.com/p/blog-page_2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