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021年很快過去, 就到2022年, 投資什麼是有持續升值空間?

簡單一點, 就是普通人及公司會持續付費使用的服務及產品, 和服務及產品本身有壟斷性, 其實答案呼之欲出, 差在是否認清事實, 以及是否在所謂股價在高位買入, 因為可以再升得更高而已。

除了簡單買入QQQ之外, 又再提兩間市值最大的公司, 如你認同, 就可趁股價回調時買入, 或者月供買入, 沒有時間的就一次過買多一點, 買入及持有, 最好戶口在外國地方「免手續費」, 節省成本之餘, 又可以「靈活一點」。

1. MSFT: 無敵的微軟公司, 由新CEO帶領數年後, 明白先投資後獲利的重要, 就當現在是股價升勢的初段至中段, 未來5-10年可能靠CLOUD, AZURE 等近年新建立的服務增加收入, 提升每股盈利, 提升Free cashflow, 又有buyback program, 又加股息, 然後個別服務每年檢討價格 (即加價), 正循環沒完沒了, 今年由$220 -> $340, 應該距離終點有一大段距離。

簡單一點, 用了OFFICE之後, 原來公司還有其他軟件如TEAMS, POWER BI等, 一整套系統一起買方便, 用慣了就年年用, 年年付費買, 公司就年年改善軟件, 就更加牢固。

2. AAPL: iPhone 公司黎姐, 邊值全球最貴公司先? 「返頭客」才是重點, iPhone 壞了就再買Iphone, Apple Music 就繼續月月subscription, apple cloud 就繼續每月付費用, Apple Watch? 一定要。家中用電腦? Macbook, iMac, iPad, 一套很強的使用鏈, (其實好像香港, 元朗YOHO 商場一樣, 自己build up 一個生態圈, 衣食住, 商場+會場一下子就不假外求了), 

當然有buyback program, 每年加股息, 每年free cashflow 增加, 今年大概股價增加30%左右, 如果今年平均可以有20-30%增長, 確實是一個不錯的增長了。

==

現在才買, 會否太遲? 不遲, 不買才遲。

(戴頭盔先, 以上文字沒有任何投資意見, 純粹分享個人看法)

==

有些年度總結可能有人看不到, 其中有人寫信給已逝去的機構, 分享了以下歌詞

//為了找人生 不同形狀

未知的 放手去擁抱一趟//




(由始至終, 我都不是在寫投資的, 依舊不變)

==

請LIKE一下支持網誌寫作。



==

繼續用燒山腔, 談QQQ的10年退休計劃 (till 2030)

8 則留言:

  1. 謝謝Ed
    如果不要求今日買,明日升
    長線投資,決定會簡單好多

    BTW Apple我都買得太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Duncan兄, 長線投資就基本上沒有對手, 除了自己

      刪除
  2. 可能買番QQQ仲方便,諗都慳番🤣

    回覆刪除
  3. 多謝ED兄分享,MSF5T AAPL都係值得持有既優質公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同意, 增長依然很快, 即使市值已經那麼大

      刪除
  4. 回覆
    1. 現在買就希望1-2年有短期收成, 5-10年就有升幾倍的可能, 等著看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