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

回購股份的公司

上一篇談及微軟有每年回購股份, 用來回饋股東, 究竟還有那些公司也有繼續回購股份, 令股東自動增值, 安心持股等收成呢?

1. AAPL-近星期獨自上創新高衝三萬億市值, 相信會和MSFT不斷互換領先位置, 基本上Marketing 教那些策略, 回頭客, 持續使用, 不斷付費, 然後整個循環又再LOOP數次, 依舊加速中, 大概可以做的是低調買入及低調持有, 中間又收股息, 可能高一點賣出用來買蘋果產品, 自己不用付款, 感覺良好吧。

https://www.macrotrends.net/stocks/charts/AAPL/apple/shares-outstanding




























2. ADBE: 不派股息但選擇利用回購股份回饋股東, 產品依舊有忠誠客戶, 也有繼續推出新產品, 要cloud 版有, full version 有, 別人有的自己又要有, 用慣了的依舊繼續用下去。

https://www.macrotrends.net/stocks/charts/ADBE/adobe/shares-outstanding













3. MSCI

https://www.macrotrends.net/stocks/charts/MSCI/msci-inc/shares-outstanding












4. SPGI

https://www.macrotrends.net/stocks/charts/SPGI/s-p-global/shares-outstanding













MSCI SPGI 就近年見其他BLOG或其他介紹開始跟進, 好像構成一個主題ETF容易但原來不少基金會買公司服務來即時用, 又資產規模愈大就收費愈多, 市場好像不是有太大競爭, 當然還有其他業務自己不熟就無謂說太多, 但五千億市值的目標依舊不變。

(詳情請看以下文章簡介)

未來五千億市值公司+NVDA 必買之選

總結: 近日又「股災」, 但公司本身價值依舊一樣, 增長的繼續增長, 預期減退的市場會殺「估值」, 不斷變化, 如要在uncertainty -> certainty, 以上公司可能會幫到你, 又要重覆那個無敵LOOP: 「每年有增長, 有回購, 有加派息, 有繼續R&D, 有定價權-即可以慢慢加價, 顧客-個人或企業客戶會定期付費使用服務, 必定有回頭客」遇上此類業務的公司, 就是投資的好對象吧。

==

相關文章

公司回購股份-精選

https://alphabetfb.blogspot.com/p/blog-page_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