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資產分佈(現金+股票+加密貨幣)

前天跌, 昨天升, 今晚就50%機會跌, 50%機會升, 升升跌跌, 跌就公司「垃圾」, 升就「早知昨日買, 那就賺」, 所以有時寫又月供又長線有時都覺得無用, 還是寫自己想寫就可, 反正人人走向不同。

1. 現金: 都是那句, 充足現金是必須, 有人幾個月生活費, 有人1-2年, 有人甚至5年, 看看自己有沒有工作, 家庭開支多少等, 人人預算及想法不同, 無標準答案

2. 股票: 如能力所限就用ETF (VOO / QQQ) 作主力投資, 配合其他有潛力公司如TSLA, NVDA, 大股如MSFT等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可以捱到一些波幅較大的公司 (可以是向上波幅或向下波幅) 如NET, DDOG 等, 有望未來回報會多一點, 重點是投資用來對抗通脹, 今日$100買一件東西, 下年同一件東西要買$110, 就升了10%, 購買力持續下跌, 確實是很有問題。

3. 加密貨幣: 這個確實有一部份人, 花了不少時間去學習後得到很不錯的回報, 那些DeFi, NFT 學會了可能有很不錯的回報, 例如DeFi 近日就日日追捧 LUNA, 然後就日日升, ETH gas fee很貴, 就SOL有望取代在NFT的地位, 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有人就買幣收下息, staking farming 之類, 百花齊放, 各人有各人喜好, 甚至繼續「你呃人」又可以, 什麼也不是確定的。

如果以$100為整個portfolio來看, $20現金, $75股票, $5加密貨幣, 可能是不錯的選擇。

總結: 無任何東西有一個標準的做法, 別人分享的也是一個參考, 要有獨立思考能力判斷自己想怎樣才可以, 有人100% TESLA, 有人100%在加密幣, 有人50%QQQ, 50%VOO, 看自己能力作出自己合適的投資策略, 才是重點所在。至於100% 現金其實也可以, 不是人人可以適合投資這件事, 如果太大壓力就無謂添壓。

==





==

請LIKE一下支持網誌寫作。



==

繼續用燒山腔, 談QQQ的10年退休計劃 (till 2030)

7 則留言:

  1. 常常聽到「100%現金是輸給通脹」,那做這班人對家其實有著數。那我如何可以做到呢班人的對家呢?有沒有人現在這樣做呢?是誰?又如何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有行動總比沒有行動好, 指數ETF可能是不錯的選擇

      刪除
  2. 謝謝Ed
    日跌日升,估來冇意義
    見到吸引的出現,就出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Duncan, 見回調特價分注買入, 相對看新聞及大屍分析來得正確

      刪除
  3. 鹹魚青菜,各有所好。最緊要執行時係有覺好訓。

    回覆刪除
  4. 我既配置差唔多,不過我加密貨幣同股多d,現金少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