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提升回報率 (美國大型科網股 VS 中小型科網股)

 近日經常嘗試做的, 找尋中小型科網股提升回報, 及在大型科網股的穩健之間取一個平衡。

請看以下回報圖表及CHART, 利用「世界第八」項的發明, compounding rate of return 確實在長線角度確實有其必須的地方, 我以8%, 20%, 30%三個作為每年平均回報: 





例如投入一萬元, 十年後8%平均回報只有兩萬多, 20%平均回報「只有」六倍多, 30%平均回報卻是13倍多。

==

那實際操作應該怎樣爭取最optimal 的回報呢? 在建構投資組合一文內建議以20%為穩定收入, 30%爆炸性增長, 50% 股價及收息穩定增長, 那即是

Total rate of return: 20%*8% + 30% * 30% + 50% * 20% = 20.6% yearly

那增加收益以將組合比例調校一下, 

例如10%為穩定收入, 40%爆炸性增長, 50% 股價及收息穩定增長
Total rate of return: 10%*8% + 40% * 30% + 50% * 20% = 22.8% yearly

又例如5%為穩定收入, 55%爆炸性增長, 40% 股價及收息穩定增長
Total rate of return: 5%*8% + 55% * 30% + 40% * 20% = 24.9% yearly

已經提升回報之餘又不忘有點穩健

==

那怎樣選取8%, 20%, 30% 預期回報的公司呢? 

US stock 經常有更新一堆公司名單, 會繼續增加下去, 請多多支持

我舉一些例子 (Rate of return)

8-10%: VOO, AMT, SBAC, CCI, EQIX, DLR, WM, RSG, NKE

20%: QQQ, MSFT, V, MA, AAPL, MSCI

30%: FSLY, NET, DDOG, DT, CRWD, ZS, TDOC/LVGO, VEEV, MDB, OKTA, SQ, SE, NCNO, CRNC, TTD

(另類選擇, 加密貨幣: BTC, ETH)

==

Q&A

Q1: 為何不全選30%以上回報的股票, 那就可以爭取最高回報?

A1: 個人還是認為回報及波幅(即所謂MEAN, SD) 是同時存在, 例如中小型股上星期升一成兩成三成, 但也可以跌三兩成, 心理質素要比較好才會持有下去毫不謂懼, 所謂optimal rate of return 就是取一個平衡點, 照顧實際回報, 及持有股票的心理質素。

Q2: 怎樣保證回報可以有20%以上? 如果是這麼容易, 為何不是人人也投資股票?

A2: 有人愛磚頭, 有人愛其他實物持有回報, 條條大路, 只是最不值錢的東西是錢本身, 容易印, 貶值快, 投資是為了保持購買力。

Q3: 怎樣克服時升時跌的股票市場?

A3: 最成功的是FIRE的講法, 要持有一年, 甚至2-3年的生活費, 即使股票價格一時升跌, 就不太會影響生活。近日多看了Twitter, 有一個說法是每20年, S&P 500 保持會是升一倍回報, 即$100 一定增長至$200, 只要持有夠耐, 意思是如果不投資, 即每20年, 手上現金保持貶值一半, 近日似乎還有加速的現象。

Q4: 三月時大型調整, 及九月時小型調整, 你觀察最成功的投資策略是什麼?

A4: 和Q3差不多, 持有等運到, 重要是不影響生活, 早睡早起, 保持心境愉快, 可能當有「舊野」想著持有5-10年會自動增長幾倍, 那會正面一點點。

==

那你會怎樣選擇呢? 爭取最高回報還是取一個平衡? 繼續進行心目中的「價值投資」?

==

多謝你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留言討論, and clicking!


如喜歡本網誌, 請

(1) bookmark 本網誌
(2) 在Desktop 版右邊, 按Follow

便可隨時瀏覽及了解最新美股及新加坡股的走勢及投資機會, 謝謝你的支持。

(20201001) 短期目標仍是100個 followers (請在桌面版, 右邊的followers 按click + subscribe), 謝謝支持。

===

(精選股票分享)

月供紀錄 (QQQ, MSFT) (Updated 20201001)

(股票買賣策略)

投資策略回顧及展望

10隻你不能錯過的中小型美股

2 則留言:

  1. S&P500 的長線總回報率是每年11%左右,若搭配一些穩健增長股,長線要取得15%也不是太難,問題是能否捱過那些跌20%以上的熊市而仍能堅持100%investe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同意, 能頂住下調壓力才會取得大成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