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stock(置頂文)

Updated list-20210828

(開了facebook page, 請like及follow, 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鼓勵寫下去。)

主要分了幾個類別, 看看能否在穩中求勝之下取一個高於市場的回報

==




==

3. Hardware: 主要可以理解到包括SOXX (ETF), NVDA, AMD, TSM, ASML


==

6. Medical related stocks (add-20210109)




==

7. Stable stocks

此部份拆出來就容易分開看, 有一部份股票種類已經進入穩定增長期, 公司繼續會有變化持續保持競爭價勢, 但要有快速增長就有點不切實際。正如之前有說, 在快速增長及慢速增長之間, 要有所取捨。

例如NIKE, 業務容易理解, 但保持競爭優勢, 每年有派息, 又outstanding issued stocks 每年減少, 股東受惠, 是股市調整時可以買入的公司之一。

(Add-20210101) 個人策略是如遇上回調, 例如相對52週高位回調10%, 15% 以上開始分注入, 就是要取得賺息賺價的回報, 可能會比較悶, 如果一年可以做到2-3次10-15% 回報, 其實以穩中求勝的角度其實已很不錯了。




==

多謝你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按like及留言討論。(若未註冊likerland, 請按此申請)


如喜歡本網誌, 請

(1) bookmark 本網誌
(2) 在Desktop 版右邊, 按Follow

便可隨時瀏覽及了解最新美股及新加坡股的走勢及投資機會, 謝謝你的支持。

===

Record (Update in the past)

4 則留言:

  1. 請問IB 有無得直接顯示"% from 52wk high" COLUMN??

    回覆刪除
  2. 你好,留意左你個Blog一排,內容豐富,學到野,多謝!
    我都很同意科網呢個長期主題,自己portfolio都系overweight科網,cloud, gaming, cybersecurity
    見你主張VOO同QQQ做Core, 同意VOO既, 但QQQ我覺得太集中Big cap, 可以錯失小型科技股既機會, 有冇留意過VGT? 330隻IT主題, 3年以上表現勝QQQ, 管理費QQQ既一半:
    https://etfdb.com/tool/etf-comparison/QQQ-VGT/

    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師兄留言, 都是盡力嘗試分享多一點, 世界變化的確太快, 不論在科網公司或香港情況

      VGT我有少少印象之前看一下, 始終Vanguard的ETF管理費相對低一點, 但問題是組合不包括AMZN, GOOG, FB, 所以我現在做法是QQQ, 再加一點V,MA做一點點平衡

      確實倒轉VGT, 再補一點AMZN, GOOG, FB 可能也是不錯的選擇

      近日就著手看多一點中小型科網股, 看看有沒有倍升選擇, 近日調整比較大, 會細注及分注入一點, 好似買一點小型股能有倍升機會大一點, 但波幅也同時大一點

      大家多多交流, 仍然學習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