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置頂文解讀(一): SaaS 的地位愈來愈重要

 在置頂文章不斷更新STOCK PICK LIST, 除了方便追尋之外, 亦都希望可以對市場有最新的看法, 從而提高回報率, 那我現在嘗試每一張SHEET都作少少講解, 會以最重要的部份說起。

==

今次先談一談SaaS 的公司, 自從由ADOBE起始的Subscription-based model 找到穩定收入方法後, 不同類型的SAAS公司都跟著這個模式進行改革, 可以預期的是未來5-10年會更加成熟、穩定, 進入收成期, 個人認為當中成功要素包括去中介人化, 商業機構需求日益增加, 有很強的定價能力, 估計最後能夠笑到最後的公司會更加穩固其核心地位, 暫時比較大型及成功的公司相信是「講到口爛」的MSFT, 但步入穩定就是步入穩定的增長, 快速增長的公司相信要在中小型市值公司中尋找。


 

==

(都是近月在各大BLOGGER, TWITTER等地方找尋的, 別人免費分享不收費, 當然我也要免費分享不收費)

近月有數個INDUSTRY確實是有明顯一步步進入收成期, 特殊例子如ZOOM, 都升了好幾倍, 佔誠哥身家近三分之一, 即是過去幾十年地產等業務怎樣努力, 也不及近年投資於ZOOM賺的錢, 很誇張, 今次聰明的地方是沒有賺了幾倍走貨 (即FB做前期投資賺了幾倍就走貨, 賺少了十倍錢, 倒轉看孫正義買BABA如一早沽出, 賺少一百倍錢, 那軟銀就肯定很失敗)


1. Cloud monitor apps

最著名的一定是DataDog (DDOG), DT。近星期MSFT宣佈和DDOG做PARTNER合作使用DDOG看AZURE當中CLOUD情況, 大大提升市佔率, 相信要在升了幾倍前提下, 再升多一倍以上的機會一點也不低, 但需要時間及耐性, 隨時可以是千億市值的公司

==

2. Cloud security

CRWD, ZS。例如CRWD, 用subscription-based model 形式, 本身軟件利用machine learning 令軟件自己進行去「防毒」、「防襲擊」, 市場看來很受落, 在WFH 的大環境下, 商業機構確實需要系統有所保障, 資料不能外洩。一旦趁幾月將市場分額增大, 不難增加其提價能力, 及提升平台功能, 應付未來需要。

==

3. Edge computing

FSLY, NET 作為代表, 我理解為公司為了加快瀏覽速度, 可以在世界不同的地方有PROXY幫助傳送DATA, 但又要保持其安全性, 所以FSLY, NET就有著其作用, 現在還說其Addressable Market 還有一段時間可以增大, 所以公司前景看似明朗

不過要捱住大升大跌的波幅, 可能分注買入會比較安心, 或有部份作高沽低買, 令心理上好一點。

==

4. 醫療相關

TDOC如果能合併LVGO, 由預防直到看醫生取藥, 成為一站式的服務, 在1+1>2的前提下, 前景依然明朗, 未來依然樂觀, 短期的波幅不影響其未來增長, 確實值得留意。

VEEV, 一站式藥物名單, 可見其使用量愈來愈大, 縱然股價反映一部份得益, 個人認為市場份額依然很大, 仍然樂觀地看好.....

==

下一篇會談一點傳統產業及一些創新產業, 但科網公司利用網絡優勢, 看看前景怎樣優秀。

==

你的看法如何呢? 期待你的留言。

==

多謝你支持到尾, 若喜歡文章, 請留言討論, and clicking!


如喜歡本網誌, 請

(1) bookmark 本網誌
(2) 在Desktop 版右邊, 按Follow

便可隨時瀏覽及了解最新美股及新加坡股的走勢及投資機會, 謝謝你的支持。

(20201001) 短期目標仍是100個 followers (請在桌面版, 右邊的followers 按click + subscribe), 謝謝支持。

===

(精選股票分享)

月供紀錄 (QQQ, MSFT) (Updated 20201001)

(股票買賣策略)

投資策略回顧及展望

10隻你不能錯過的中小型美股(2)

10隻你不能錯過的中小型美股

提升回報率 (美國大型科網股 VS 中小型科網股)

***用ServiceNow 作為例子, 看看怎樣中小型股波幅比較大 (2018-2020)

十月置頂文(持續更新)

==

影片分享

Video 1: Different type of cloud computing stocks, TTD, MDB

Video 2: DDOG, Fastly, CRWD, LVGO

Video 3: DT, OKTA, WORK + SQ, PINS

Video 4: AYX, ZS, TEAM, FIVN, COUP, BILL + XP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