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

投資組合的持股比例

近日好像股票回穩一點, 網上有不同聲音, 有些就世界末日, 有些就繼續回調買入, 股票有時會上升, 有時會下跌, 有些回調得大一點, 有些就回調小一點, 有些預期增長就穩定, 但怎樣做可以令組合長期可以穩定一點上升, 可能就是指數ETF可以幫到手。

雖則指數ETF回報只有市場的回報, 但選對了市場, 每年有10-20%回報 (例如VOO, QQQ), 然後持有十年八載, 那買入的金額有望倍升, 如下圖: 



所以一開始利用月供方式買入指數ETF是一個不錯的投資做法, 正如MPF100%供美股, 就可以感受一下月供帶來的好處 (被迫投資, 不用想太多), 即QQQ, VOO是一個投資組合的基礎。

然後就選擇某些股票有望跑贏指數回報, 例如我自己就比較看好MSFT, MSCI, NVDA會跑贏指數, 那我就集中這三間公司趁回調買入公司股票, 可以是月供, 可以是回調, 買入後就持有, 但想沽部份獲利也可以, 請自行演繹, 雖然波幅會大一點, 但觀乎過往紀錄, 有望對未來回報有一個確定性, 可以參考一下。



(截至6/12/2021)

再之後找一些有望爆炸性增長公司, 或者一些穩定增長股, 例如近日英SIR提及私人投資公司如KKR, CG 可以考慮一下


所以回調時就是機會, 不要放棄組合回報的機會, 上年有買QQQ都有約20%回報, 算是非常不錯了。

==

相關文章

月供紀錄

6 則留言:

  1. 長期持有合適的指數基金就是最好的投資,即使現在買在高位,長遠還是做得到不錯的回報,最重要是長期投入和資產配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永遠都想低位入, 但TIME MARKET永遠困難, 所以無錯, 指數基金投資是很好的投資來

      刪除
  2. 謝謝Ed
    我已經建倉一段時間
    一路坐,已經有不少安全邊際在手
    見到調整較多,才出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師兄基本上已經做到let profit run, let loss cut 的境地, 我也從你BLOD好好學習, 繼續進步, 謝謝師兄長期分享。

      刪除
  3. 師兄想請教下ETF是咪月供最好? 呢期回調, 我分別係每跌2.5%就排一注SPY,但入到第二注@449就回升了, 第三注@437似乎又有排等了, 感覺好被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師兄如果覺得回調買入是一個好方法, 也是很不錯, 永遠最理想是低位入就長期持有

      但我自己就有月供, 又有趁回調入 (但無計住回調幾多%入, 覺得對價又入啲)

      SORRY無咩標準答案, 因經常只是買入並持有, 無特別絕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