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納指又準備破頂, 究竟今次能否升穿萬六點, 還是要待下一年才成? 升了又有什麼可以準備?

先來Tesla 歷史高位收, 再加上其他科網股持續升勢, 納指繼續朝著新高進法, 新高之後又怎樣? 就是繼續再新高, 別人看得懂自己不懂也不緊要, 現在心態是有下注有回報, 你認為我什麼也不懂也沒有所謂, 自己組合回報才是重點, 有人可以對某些公司很有認識所以100% Tesla, 有人可能信心沒有那麼好就5-10% 在選取的公司上, 各施各法, 肯定自己, 但又肯定別人, 那就非常好。不用考試的, 數學不合格就對了, 只要你有耐性, 有耐性都可以有回報。

既然準備創新高, 之後再創新高, 那應該如何自處? (其實和月初股市調整相反就是了)

1. 有持股的: 長遠看好的, 可能買入價超過一倍, 兩倍, 五倍的, 基本上都是繼續持有下去等結局, 可能中間有資金套現需要就沽一部份先行獲利, 完全無阻長遠升值, CEO也需要沽股票轉換現金, 一點問題也沒有

2. 看看組合那些股票有盈利, 那些股票有虧損: 一定是蝕錢的股票優先沽出, 有盈利的股票繼續持有下去滾雪球, 我見有些朋友就算說了無數次, 蝕錢的股票就要「斬」, 然後將資金買入可以賺錢的股票身上............但無論說了幾十次, 有所有證據怎樣做應該可以賺回那些輸了的錢, 有些人依舊強力地持有蝕錢的股票, 依然希望可以有一天返家鄉, 繼續持有下去, 那份堅持如果用在有盈利的公司, 堅持持有一年, 三年五年, 賺一個三倍, 五倍回報就還好, 但最有可能是賺了30-40% 又想「先沽為敬」, 然後希望好像某城股票可以有大回調, 「趁低買入」, 確實很難去理解。

那已經是我能力範圍以外的事。(Momentum trade 就請不要看以上文字, 方法不同)

3. 留意52周新高股票, 看看那些類型市場比較喜歡: 這個有些FB 每天都有更新及總結, 很好的可以找找看, 我自己主要關注科網股多, 所以最好的回報不一定做到, 但合理回報尚可以的。

4. 最後, 還是在合適的市場利用月供, 分注買入及趁調整吸納 (即市場跌定了就慢慢買入), 若高位想利用80% stock, 20% cash 的策略也未嘗不可, 你就是要有自己的想法。

就是這樣, 可以外出吃飯就繼續外出吃飯, 可以做運動就做運動, 不然到了什麼都不可以時, 就後悔莫及了

#買股票其實是為了有回報

#什麼方法也可以

#只要做到心目中的目標

#一定要有自己想法

#別人可以是對

#也可以是錯

#但責任是在自己的一方啊

3 則留言:

  1. 一定是蝕錢的股票優先沽出, 有盈利的股票繼續持有下去滾雪球..... 多謝提醒!!!

    回覆刪除
  2. 一定是蝕錢的股票優先沽出, 有盈利的股票繼續持有下去滾雪球 <-- 我都同唔同背景的朋友講左好多次,但「唔賣就唔蝕」的概念唔知係邊度黎的,講幾多次都無用,人就係偏向take profit and let the loss runs...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yan and Ed

      唔賣就唔蝕,害死左好多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