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3日 星期四

美股及加密貨幣市場好像回穩了

日日跌, 天天跌, 跌到懷疑人生, 「消息主導」, 然後回穩, 又是「消息利好」, 可能到下星期, 或下個月又一片利好, 又後悔為何買太少, 循環不息, 確實是不容易控制好。既然好此, 可能是長線買入指數ETF或大型科網股, 會比較合適。

納指早兩天曾回調近14500, 科網股跌但金融股上升, 究竟可以維持多久? 是多企業要轉型digitalization, 還是加息真的是利好金融股? 不知道, 市場暫時是看好金融股也沒有辦法。但科網股從此無投資價值, 公司因為「加息」就不懂得增長? 兩者究竟有沒有關係? 為何可以說得上有關係? 

可能其中一個解釋是公司要借錢回購, 借錢息率便宜但增長回報遠高於息率, 所以就「有影響」, 可能本來是1%息率 Vs 10% 增長, 即net gain 9%左右, 但現在加息三次, 下年又加息三次, 當每次0.25%, 變成 2.5% Vs 10%, 贏少了所以股價要調整, 一定是這樣。

CLOUD增長什麼三四五成, 都不確定, 發生了才好說, 不是100$確定的不要說, 股價升了公司就是好公司, 所以才買入, 要100%確定, 不要冒險, 穩定必勝才好跟我說, 才可以買, 那就穩妥了, 升了10%就沽出, 「錢在袋才穩妥」, 「兩間公司總比一間公司好, 最好有十間八間, 可以抵抗所有問題」, 即今天買入MSFT, 然後渴望升10%, 升了就沽, 再找另一間, 不會再買MSFT, 「升了那麼多不買了」, 然後「股災」跌了那麼多「個市跌緊喎, 唔買住」, 到市況回穩, 「升了那麼多, 再回調先買」, 永遠勝利, 大屍必勝mode 啟動。

==

總結: 自己資產自己管好, 從來只須為自己負責任, 賺蝕也是自己的, 所以請小心看待投資, 但時機適合時, 就請買入及持有等收成, 正如Twitter 有些最簡單的方是 investing index ETF + time -> winning formula, 買入適合指數投資, 長期持有, 就有望和大市同步, 跑贏90%基金, 例子就一定是VOO / SPY, QQQ 等, 就是要買美股就比較容易取得勝利。

==

加密貨幣: 百花齊放, 簡單一點, 回調往往相對高位回調30-50%不等, 波幅極大, 可能小注佔組合幾個%以小博大會好一點, 除了BTC, ETH 外, 還有一點LUNA, MATIC, FTM, 現在基本上全Fintwit 都看好FTM, 既然全部看好就FOMO, 怎樣也要有多少, 看看能否有10倍升幅吧

==

請LIKE一下支持網誌寫作。



==

相關文章

個幾月前Visa Mastercard 回調再回調, 近日回復正常, 道理同樣應用於大型科網股身上


納指由萬六點跌到萬五點, 大屍又中了


2021年很快過去, 就到2022年, 投資什麼是有持續升值空間?


美股又回升了, 又後悔特價時段買得太少?


讀者分享的投資組合


2022年, 集中持股


資產分佈(現金+股票+加密貨幣)

投資組合的持股比例


有回購公司股份的公司, 可能是尊重股東權益的公司

繼續用燒山腔, 談QQQ的10年退休計劃 (till 2030)

2 則留言:

  1. 我諗“回調即買入”反而先係過去多年既主調,玩美股稍為耐d都會開始相信尼個套路,係玩左多年港股岩岩轉入美股冇耐先會韭菜病發作,搞到跟車太貼😂

    回覆刪除
  2. 我呢啲老散擔心咁多都無用,買入指數長期持有已經o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