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5日 星期六

每年平均10%回報, 和20%, 25%回報, 在10,20,30年究竟可以有多少差距?

在不同BLOG看見投資每年投資回報是多少, 過數年就有幾多回報, 究竟在世界第八發現的複式回報 (compounding)之下, 每年平均10%回報, 和20%, 25% 在不同時間差距下究竟可以相差有多遠? 我們應該怎樣做才可以「輕鬆」達到所謂「唔知幾多年賺左10倍錢」, 「財務自由」不是人人可以, 但只要在「對的時間」在「對的市場」買「對的公司」, 三個「對」, 不用上堂, 也可以理想達到。

首先看看以下圖表, 我選擇以100%升幅, 500%升幅, 1000%升幅來看, 升100%大約4-8年左右, 但500%升幅差異開始大, 如10%每年平均回報需要約19年, 20%回報就約10年。

如要1000%回報, 平均10%每年平均回報需要約26年, 20%平均每年回報約13-14年, 26% 就約10年左右, 可見時間一長, 回報率高低肯定決定勝負。


















那應該怎樣才可以輕鬆達到20%或以上回報? 首先我不會有任何投資意見, 但如果在美股市場熱門幾間公司如MSFT, NVDA, ADBE, NOW等等, 今年已達成20%以上回報, 拉長五年 (2016-2020) 也可以, 預計未來可能會減速但仍然比較大機會會達成, 可以參考一下。

另外當然繼續在SaaS 一眾股票裡尋寶, 個人認為依然有機會的包括NET, DDOG, MDB等, 波幅一定大一點但高速增長機會也存在。

最後當然是一眾穩定增長股, 例如一些必需品如data centre, 鐵路股 (運貨)等等, 詳情可以在下文相關文章的網頁找尋一下適合自己的公司, 機會常在看看自己喜愛那些公司

如果未來數星期又有一些「調整」, 「股災」, 「大跌2%」, 那自己就好好把握入市機會, 來一個長期持有, 每年有20%增長之旅, 你可以同一時間股票賺20%, 工作繼續做, 希望可以財政上多一點自主不求人, 當自己和家人有金錢需要時可以不用太擔心啊

===

相關文章

穩定增長股(精選) <- 定期更新

https://alphabetfb.blogspot.com/p/blog-page_2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